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頭汴山區日前因午後陣雨造成土石鬆軟,於長龍路三段附近發生邊坡樹幹倒塌,造成一半路面無法通行,枝幹甚至壓到路旁電線險象環生,頭汴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深怕電線如斷裂,恐造成停電危機及影響用路人安全,在員警的協助及工程單位人員1個多小時的搶修下,終於順利排除障礙,並恢復路面通行。

 

太平警分局頭汴派出所副所長林嘉文、警員蔡志明日前下午4點多巡經山區長龍路三段往南投方向沿線,忽然發現道路邊坡有樹木倒塌,幾乎佔據半個路面,且倒塌的樹幹還壓在路旁電線桿上的電線,讓電纜線搖搖欲墜。

 

副所長林嘉文心想,假如電線斷裂恐造成山區部分區域大停電,讓居民生活不便。再者,該時段又正值民眾下班返家時間,山區的光線也慢慢暗了下來,斷裂的電線也恐造成用路人危險。

 

於是員警2人立馬擺放警示標誌,先行將橫躺於路面的斷裂枝幹移除,並通知東汴里里長呂坤龍及工程養護單位一同協助,歷經1個多小時的搶修,終於順利排除及清理障礙物。令人感到窩心的是,一旁返家經過的民眾見到員警的用心,還搖下車窗說,「警察先生,辛苦了。」

 

太平分局表示,山區午後有時常會強降雨,來的快也去的快,有時往往會造成一些不法預測的狀況,呼籲民眾行車行經山區記得減速慢行,避免因視線不良或是臨時路況不佳進而發生交通事故。

分享

律師服警察替代役 解答同仁法律疑難雜症

蔡其昌展開台中市政請益之旅 首站拜會前市長林佳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