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立委張廖萬堅16日邀集教育部體育署、市府教育局、市議員林祈烽,接力會勘三所學校跑道,包括西屯區西屯國小、泰安國小及至善國中。因為校內操場跑道使用率頻高,處處可見凹凸不平,部分學校跑道邊溝崩落。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運動環境,在場獲得體育署周國金專委回應,將納入行政院改善運動環境跑道專案補助,全力協助學校改善孩童的運動環境。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三所學校跑道操場使用率高,除了平日上課時間供全校師生使用外,晚上及假日也開放民眾運動,然校內操場跑道使用多已超過10年,使得跑道老舊破損,且凹陷處積水問題也恐造成學童、教職員及社區民眾運動時不慎受傷,亟需爭取經費整修跑道。
 
張廖萬堅指出,近年來他常會接獲學校與家長反應操場跑道老舊破損、高低落差大,使得學童在運動過程中時常意外絆倒,但礙於經費不足,一直以來只能修修補補,不但影響學生教師上課安全,也容易造成前往運動的民眾意外受傷。其中,至善國中補補修修已經長達18年。
 
西屯國小跑道則已十多年,近年來除了每年均要花費10多萬補修外,因為學校老榕樹根竄生,致使跑道隆起高低不平破損嚴重;至善國中跑道更長達18年只靠修修補補,整個跑道已磨損到幾乎見到底部的水泥地,內側跑道修補後形成高低不平,對於使用的學生非常危險。
 
泰安國小跑道邊溝為舊式水泥溝,使用年限悠久已開始崩落與跑道產生極大高低差,加上部分跑道磨損,急需整修給師生一個安全的教學環境。
 
市議員林祈烽說,攸關於校園學童安全問題絕對需要優先改善,才能確保師生學習環境安全無虞,在萬堅立委向中央體育署爭取經費同時,他也會全力要求市府教育局要協助這三所學校送件申請,讓校園安全能確實落實。
 
體育署也表示,攸關學生人身安全的相關建設都是補助的第一優先,因此會全力協助經費的挹注,希望能盡快改善跑道,讓學童使用上安全無虞,在立委張廖萬堅的爭取之下,他們也會請學校盡快送計畫書,內部會盡速簽立專案來全額補助,讓師生的運動環境盡快得到改善。

分享

力挺漁民行銷在地水產 市長盧秀燕親頒漁會理監事當選證書

守護小市民遊戲安全 中市府辦遊戲場安全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