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黃色槽化線的設置,有「淨空道路」和「交通不阻塞」的用意,大多都會設立在交岔路口或著是像消防隊前方,保持交通順暢比較不容易出意外。但台中市議員蕭隆澤9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時指出,潭子區福貴路的內車道,居然也劃設黃色槽化線,造成行經該路口的駕駛人開車的臨場反應要快,必須立即切換,否則一壓線就要被開罰,他質疑有利行車安全?還是死要錢?希望交通局能否進行瞭解改善。

 

交通局長葉昭甫答詢指出,關於議員反映情形,交通局將檢討相關標線漸變長度及順接狀況,也會與建設局研議削減分隔島做偏心車道設計可行性,以提升道路安全,以利用路人行駛。

 

市議員蕭隆澤指出,他接獲民眾陳情,行經潭子區福貴路時,在國道4號潭子交流道入口處,在紅綠燈號前方的內側車道,出現四、五公尺長的槽化線,幸好他臨場反應要快,緊急切換車道行駛,才沒有壓線違規,也幸好當時車輛少,否則就有可能撞上,嚇死了。

 

蕭隆澤當場在議會上播放自己親自前往體驗影片。駕駛人開在內側車道車,紅綠燈號前方車子要左轉時,先要打右邊方向燈,把車子向右開避開,不可以壓到黃色槽化線,接著再打左邊方向燈,車子再往左轉車道走,才能順利完成左轉。

 

蕭隆澤說,四、五公尺長的槽化線,駕駛人一下往右開,一下又要往左開,他不是交通專家看不懂為何要這樣設計?一條道路順順利利的走不是最好的嗎?這樣開車不會增加肇事率嗎?他笑著說,當年考駕照時臺灣沒有這種路呀,他需要量重新去考駕照嗎?

 

蕭隆澤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如果跨越或行駛槽化線,一般道路處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造成行經該路口的駕駛人開車的臨場反應要快,技術要好,必須立即切換,否則一壓線就倒霉了,新臺幣又要飛掉,變成非常危險的路口,希望交通局能否進行瞭解改善。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表示,,台中市道路會依據路口轉向車流量等特性,在左轉需求較高且道路條件允許的路口,評估設置左轉車道,並依道路及路口實際的幾何條件,以槽化標線引導車輛順行或利用分隔島的偏心設計規劃車道配置。

 

另為方便用路人識別前方車道配置,前一個路口也會繪設指向線,或於路段中設置車道配置標誌等,以規範行車動線,並提醒駕駛人注意車道狀況。關於議員反映情形,交通局將檢討相關標線漸變長度及順接狀況,也會與建設局研議削減分隔島做偏心車道設計可行性,以提升道路安全,以利用路人行駛。

分享

公車脫漏班嚴重影響市民權益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要求交通局盯緊業者 解決駕駛荒 交通局長葉昭甫:全面實施公車班次自動稽核 公車發車異常比率從10%大幅下降至2.3%以下 與勞工局合作於今年下半年推出駕駛員徵才活動

全國小學生與學齡前兒童在未打疫苗前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呼籲中市府朝向班班數位化 開放國中小「線上教學」與「實體課程」併行實施 教育局:尊重各學校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