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國小學生疫苗接種11日開跑,衛生局安排的醫療院所上午到東勢區中科國小、石角國小、太平區東汴國小,到校為學生施打疫苗;由於學校因疫情不對外開放,家長不能進校陪孩子打疫苗,但在校方安排的志工及老師安撫下,過程順利。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235所公私立國小,到昨天下午尚有3所國小尚未送交家長意願書給教育局之外,教育局統計已回收意願書的學生總數為15萬8482人,有意在校接種人數3萬6756人(23.19%),自行至醫療院所8448人(5.33%),總計有意願施打比率為28.52%。
 
楊振昇指出,市府衛生局已安排39組合約醫療院所,今日起至6月10日止,入校為學生進行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接種作業,提升國小學童防護力。今天第一天,東勢區中科國小9位、石角國小7位、太平區東汴國小17位學生接種疫苗,在學校志工及老師等人安撫下,過程順利;市府消防局也加派人力及救護車輛於各分隊待命,學生於接種疫苗後如產生嚴重不良反應,可立即聯繫通報送醫,學校也會及時通知學生家長,請家長放心。
 
楊振昇說,這次中央安排國小學生施打疫苗是6至11歲, 學校如有滿12歲的學童,因其施打劑量為成人劑量,與6至11歲學童的兒童劑量不同,依照中央指引,學校及醫療院所以分流方式施打,確保學童接種劑量正確。
 
至於幼兒園則由家長帶孩子前往醫療院所接種,教育局統計全市幼兒園有意願接種莫德納疫苗2827人,施打比率為14.23%。(以全市5月11日滿6足歲的幼生數1萬9872人計算)
 
楊振昇提醒,COVID-19疫苗施打完畢後可能出現打針部位疼痛、紅腫、疲勞、頭痛、發燒等副作用,請家長協助於施打前一天叮嚀孩子應早點就寢、有充足睡眠,接種當天不要空腹過久,適度緩解情緒緊張。
 
當日接種疫苗後,已請各校適時調整後續課程內容,以靜態活動為主,同時持續注意學生的身體狀況,後續孩子如出現身體不適症狀,亦可向學校請疫苗假,不會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席紀?,也不會扣減學業成績評量。

分享

台中工策會攜手外貿協會 助業者突破疫情打開國際市場

補助六都最高!中市新、換購電動車抽好禮 總額破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