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冠疫情衝擊產業甚鉅,過去業者靠出國參展拚外銷,如今不僅出國困難,連國內市場也受衝擊。為此,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於419日及11日和外貿協會合辦2場國際行銷諮詢洽談會,提供業者一對一與經驗豐富的外貿顧問面對面洽談,共24家深具潛力的業者參與。

 

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說明,台中產業實力堅強,製造業有6大產業,包含工具機暨機械零組件、光電面板產業、自行車及零組件、木工機械、手工具、航太產業,為我國深具潛力的重點產業聚落,皆為外銷常勝軍。

 

更每年舉辦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選拔活動,鼓勵業者推陳出新,發揚在地價值,打造台中伴手禮之都美譽。這次安排專業顧問與在地具拓銷潛力業者深度洽談,要讓台中優質產品行銷國際,無往不利。

 

黃于珊表示,要特別感謝外貿協會台中辦事處前主任李孟娟和現任主任林志鴻,不僅用心協助台中業者打開國際市場,更積極為了業者拓銷需求奔走媒合各方資源。

 

這次顧問陣容堅強,包含烏俄專家蕭正宗顧問,熟稔南非、日本、中國市場的林憲章顧問,曾派駐杜拜及印度的杜富漢顧問及前達卡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楊冬松顧問,均擁有長期派駐外國的寶貴經驗,不僅了解當地產業需求,更充分掌握海外拓展眉角,助台中在地業者媒合商機。

 

黃于珊並表示,每年皆和外貿協會合辦國際行銷洽談會,積極協助台中廠商走向國際,往年僅辦理一場,今年因疫情因素報名盛況空前,特別於11日加開一場,以利業者充分得到完整的國際貿易諮詢服務。雖因國內疫情嚴重,洽談會採線上辦理,仍不減業者參與的熱情,透過電腦視窗和專業顧問有問有答,收穫匪淺,業者皆給予此活動高度肯定。

 

黃于珊說,參加諮詢的廠商包含法布甜、向陽房、旅禾泡芙、沃農士、歐克佬等知名伴手禮業者,其他尚有運動健康、各式精密加工機、金屬製品等製造業者,業者關切的議題包含電子商務、尋覓買主與通路布局等;業者拓銷目標不受限於亞洲,更放眼美、澳與德國,欲透過諮詢瞭解更多當地市場商情,透過專業顧問輔導,將台中產品魅力席捲全球。

分享

中市霧峰生態植物園區步道嶄新亮相 登山遊憩再添好去處

中市國小莫德納疫苗校園接種開跑 市府及學校用心安排過程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