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鹿港報導〕沃旭能源攜手彰化家扶邀請鹿港女兒米可白和56名家扶親子共讀繪本,啟蒙兒童環保意識。


沃旭能源舉辦﹁Love Your Home﹂親子繪本共讀,邀藝人米可白(前葡萄姊姊) 為家扶56位親子讀繪本說故事,透過沃旭能源引進榮獲丹麥圖書設計大獎的原創環境教育繪本﹁這是我的家嗎?﹂,引導孩子認識氣候變化,啟蒙環境保護意識,讓環教向下扎根。


曾於2012年入圍金鐘獎最佳兒少節目主持人的米可白,以豐富肢體表情和具感染力的聲音為家扶兒童讀繪本說故事,告訴孩子地球只有一個,要好好保護我們居住的地球,獲現場親子熱烈迴響。
   

家扶主任王震光感謝鹿港女兒,也是長期認養家扶兒的米可白親自來家扶為家扶親子伴讀繪本說故事,孩子都很喜歡米可白姐姐說故事方式,讓家扶親子經由這次的參與增進閱讀能力和環保意識,促進弱勢家庭親子共讀共學關係。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說,沃旭願景是創造一個以綠能運作的世界,並致力協助台灣發展離岸風電,為家家戶戶帶來乾淨綠色能源,也透過具有國際視野又接地氣的環教繪本,為彰化下一代導入愛惜家園(Love Your Home),好好保護地球觀念。


沃旭將長久深耕台灣,從彰化開始持續與台灣家長和孩童共同創造綠能世界。


沃旭能源於2019年引進榮獲丹麥圖書設計大獎的原創環教繪本﹁這是我的家嗎?﹂,協助父母與5至8歲孩子氣候變遷相關知識,創造家庭成員主動討論環境保護話題良機。


故事中小女孩為了尋找﹁這是我的家嗎?﹂答案,經由生活在不同環境動物引領下展開旅程。故事內容引領孩子一步一步思考,我們的家不只限於居住的房子,而是整個地球,並與所有生物共享。人人都應以實際行動愛護周遭環境生態,守護自己家園。


沃旭能源在大彰化東南和西南風場海上動工之際,持續藉特色活動讓在地民眾了解離岸風場創造的全新機會和價值,為彰化注入新活力,也讓大、小朋友都能接觸綠能教育也玩得開心。

分享

110全中運選手之夜 5萬人一起嗨翻雲林!

永靖鄉元旦升旗典禮和路跑登場。(照片鄉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