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縣市合併11年來,歷任市長都高喊縫合,但城鄉差距依舊存在,因為無法馬上看到政績,一般的行政首長不會特別重視?尤其原縣區的都市計畫整併最不被長官重視。
市議員蕭隆澤17日於台中市議會進行都建水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豐原、潭子、大雅、神岡的都市計畫,從胡、林前市長到盧市長,一個接著一個都是很大聲空喊整併縫合,但是實際上這四區的都市計畫整合,11年多了「空思夢想」零進度。

蕭隆澤說,一到選舉,任何黨派的市長候選人都喊整合,但當上市長卻沒有實際去進行,馬上又要選舉了,他真的看不出明顯進度。

蕭隆澤指出,豐原、潭子、大雅、神岡的都市計畫,最早從民國62年發布,49年來物換星移,加上社會變遷快速,早年的規劃遠遠跟不上時代的腳步。「該檢討就要檢討」,縣市既然已經合併,都市計畫也要跟著整併。對此都發局長黃文彬也同意表示,都市計畫應配合都市變遷進行滾動式檢討。

蕭隆澤接著提到,豐原、潭子、大雅、神岡、神岡都市畫整併案,於108年11月發布,把原5處的主要計畫整併為1處。豐潭雅神地區都市計畫主要計畫,區分為4處細部計畫:豐原地區、潭子地區、大雅地區、神岡地區,

蕭隆澤詢問都發局長黃文彬 ,這個都市計畫整合是豐潭雅神其中包括原豐原交流道特定區嗎?這個整併都市計畫目前進度?整併後會成為什麼樣的新格局?
黃文彬答詢強調,市長很重視,潭雅神已經整併完成,今年也舉辦四場公展及說明會,邊陲地帶規劃為綠帶。蕭隆澤聽言隨即宣告「這種都市計畫根本大失敗」,自己綁死自己,過去市長聽不下去,現在是不是要趕快設法解套?

蕭隆澤質疑盧市長的團隊對臺中市都市計畫,尤其是原縣區的都市計畫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三年官二年滿,四年任期馬上就到,這四年我們給臺中市的都市計畫做了些什麼改變與愛進步?什麼新的格局?還用台語狠酸「毋湯裝空空,青菜喊喊咧,實際沒進度?

蕭隆澤也詢問防疫包「1戶1包到底夠不夠用」?現在確診者暴增,應有權宜調整、配套措施,建議應把錢花在刀口上,別讓市府好意變調。副市長陳子敬回應,原本台中市府提供的防疫包是1人1包,目前台北、新北已沒有繼發,目前台中市也有家庭全戶確診,將盤點防疫包數量,再行調配發放。

民政局則表示,配合中央居隔防疫措施調整,目前市府關懷防疫物資配送滾動調整以家戶為單位配發「家戶關懷包」,由於確診人數持續攀升,配發對象並以確診者為主,避免確診者因物資需求,造成生活困擾與不便,盼讓每位確診者可以安心宅在家,一起攜手度過難關。

分享

中市政府員工確診4天增百人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憂公共工程預算工期恐受影響

中國醫藥大學職安系莊寶茹、黃梁綺兩位同學榮獲「2022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論文研究獎學金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