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國17日本土確診新增65794例,台中市本土個案新增4770例。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於線上防疫記者會表示,18日起,兒童得來速優化升級為「親子得來速」,服務18歲以下的兒童與青少年,以及2名陪同親屬,透過獨立的親子動線,提供PCR檢測、安排家醫科醫師問診、給藥,讓親子免去重覆排隊,體貼需要帶著兒童、有緊急就醫篩檢的家庭。

 

市長盧秀燕說明,為守護疫苗防護力比較不足的幼童,台中市自57日起推出兒童得來速就醫機制,為兒童就醫提供一個綠色通道,在市府衛生局的努力下,全市有130家兒童專科診所與11家大型綜合醫院加入。

 

但因目前民眾都是一家人確診,許多家長反映在快篩陽性後,小孩排兒童得來速,家長還要去醫院急診室排隊篩檢,再帶著小孩子再排,等於重覆排隊。對此,市府衛生局與各大醫院溝通協調,決定將兒童得來速中的8家協力的大型醫院,優化為「親子得來速」。

 

盧秀燕特別感謝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豐原醫院、大里仁愛醫院、童綜合醫院、光田綜合醫院沙鹿院區、大甲院區等8家醫院親子門診協助與配合執行。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要求建設局聽取各方意見、妥善規劃 並加快推動速度中央公園特色遊戲場

國中會考5月21、22 日登場 確診生不可應試但可補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