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致力推動社區預防照顧服務,於105年始補助彭婉如基金會辦理豐原長青元氣學堂,鼓勵亞健康長者白天來學堂運動、交朋友,維持身心機能。台中市議員張瀞分日前與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彭懷真,一起與豐原長青元氣學堂的長者們共同渡過美好下午茶時光,讚賞成為長者們學習與休息好所在。

 

市議員張瀞分指出,豐原長青元氣學堂原為台中縣長官邸,在這享用下午茶的同時,就想起過去擔任六屆縣議員時,常常為了民眾關心的議案,在這與縣長交換意見,以及如何將台中縣政府四百億的政府預算合理分配,每一筆都能用在刀口上而與縣長斤斤計較。

 

張瀞分說,看到縣長官邸成為長者們學習以及休息場所真棒。感謝台中市政府盧秀燕市長及社會局細心規劃,讓長者們活到老學到老。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豐原長青元氣學堂運用原縣長官邸空間,提供百坪戶外庭院及綠地,提供身心機能活化服務、生活休閒活動、餐飲服務、專案活動及到宅提供家庭支持等,讓亞健康或輕度失能長輩得到復原照顧支持,維持生活自理能力並延緩失能,讓身心有「元氣」,生命有尊嚴。

                                     彭婉如基金會執行長王慧珠表示,學堂收托65歲以上亞健康及輕度失能失智的長輩,以「共同生活」的照顧模式,提供週一到週五的日托課程,並以社區大家庭的概念帶長輩走進社區,提供多元的社區預防性照顧支持服務。                                         

 

針對亞健康及輕度失能失智長輩,豐原長青元氣學堂設計課程,幫助長輩飲食管理、增強復原力、腦力刺激活化,另外開辦體適能篩檢、肌力班與到宅支持服務。歡迎參觀體驗,電話請洽04-25279210

分享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呼籲中市府 避免篩檢站人員群聚 車來速PCR勢在必行

世界中學生運動會 台中學子勇奪6金4銀3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