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中市政府規劃兩處大型篩檢站,提供採檢、看診、領藥一條龍「PCR給藥得來速」服務,但台中市議員羅廷瑋22日指出,他接到許多民眾陳情,目前的得來速快篩通道,人員群聚的情況嚴重,難保不再有擴大傳染的風險。因此,他呼籲中市府應盡速尋找合適場地,以「免下車」的得來速快篩通道來加以因應。

 

市議員羅廷瑋指出,台中疫情持續擴大,每日確診人數逐漸步上北部數度已是無法避免的,民眾對於PCR的需求大幅增加,雖然中市府為快速協助因疫情就醫的民眾,避免在醫院大排長龍,市府與台中榮民總醫院、童綜合醫院共同合作,於中央公園開始實施大型「PCR給藥得來速」機制梧棲童綜合醫院大型篩檢站則已上路,服務居家快篩陽性或有症狀患者,篩檢站也設有親子得來速通道,避免家人帶著孩童重覆排隊。

 

羅廷瑋表示,台灣不是只有新冠肺炎一種病,在醫療院所吃緊情況下,大量PCR需求者到醫院也是一種擔憂,其他病患就醫也擔心受感染的地步。此外,目前採行在醫療機構外,以人員排隊的方式進行快篩,除了有群聚傳染的風險外,民眾等待的時間過長,也會讓其情緒大受影響。

 

羅廷瑋說,他接到許多民眾陳情,目前的得來速快篩通道,人員群聚的情況嚴重,難保不再有擴大傳染的風險。因此,他呼籲臺中市府應盡速尋找合適場地,以「免下車」的得來速快篩通道來加以因應。如此一來,除了可避免民眾排隊群聚的情況,也可加速醫護人員的處理程序,減低其工作壓力。

 

羅廷瑋建議市府團隊可以利用「第13期重劃區」,來做為「車來速PCR 通道」的選址地點,由於該重劃區道路目前尚未全面開放,區域方正且道路筆直,一旁又有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作為後勤支援單位,其地裡位置在高鐵與捷運站旁條件再適合不過了。

 

羅廷瑋表示,非常時期要有「非常作法」,期盼市府團隊可以盡速決策,重視市民需求,以解決疫情擴散下的各種問題。

分享

嶺東科大視傳系「泳池潮間」新世代設計倡導永續環境

縣長官邸變身豐原長青元氣學堂 議員讚賞學習與休息好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