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嶺東科大設計科系學生眾所期待的畢業成果展,近兩年因疫情影響取消室內大型展覽或實體競賽,為讓自己的設計作品不因疫情限制減少曝光機會,並將設計理念發揮宣導效用,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製作形象組學生號召同屆畢業生自即日起至6月12日於臺中市西區「感傷唱片行」進行24天的微型展演,透過新世代的設計角度,喚起大眾對生態與環境保護的認知。

嶺東科大指出,視傳系第22屆畢業製作以「泳池潮間」為主題,將泳池比擬為校園,潮間帶喻為社會,而每個人皆為當中的生物,畢業浪潮使我們跳脫舒適圈進入未知環境,展現出在生態鏈競爭中為生存而產生的碰撞變化。藉由新世代將視覺語言進化、跨域、實驗性的延伸,用來審視環境議題,從中傳達探討生態平衡、永續環境及社會責任等資訊。

校內展已於5月初圓滿落幕,佈展將生態與人類之間鏈結,透過淨灘行動採集海廢,轉化為實驗性裝置藝術與多媒體製作的變異生物,探索兩者間激盪的火花,所共創的場域匯集如同完整的生態體系,象徵在新世代設計架構中,顛覆大眾對生態圈的認知想像。

今年度視傳系參加金點新秀設計獎共有10組參賽作品拔得頭籌,總計入圍15個項次,入圍組別「縱谷之間」、「青草未來式」、「頭島花生會社」、「芳苑誌所」、「二林食事」、「溪尾學」、「太空土製所」、「診衣所」、「浮線若隱」及「霖島超級市場」,在激烈競爭中表現亮眼,實力備受肯定,6月將進行決審,後續成果令人期待。

視傳系畢業製作形象組何秀文表示,疫情下大型展覽取消很可惜,但也因此讓大家能擺脫既定框架,嘗試不同空間、地點的微型展演,是另一種學習機會。此次「泳池潮間」的展出,是同學們持續運用設計來推動及改變社會環境理念的第一步,歡迎大家在遵守防疫規範下,到微展會場一同來為環境生態保護盡一份心力。

分享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暨憶蒔光」畢業典禮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呼籲中市府 避免篩檢站人員群聚 車來速PCR勢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