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22日在疫情環伺之下,舉行了一場以「暨憶蒔光」的畢業典禮。偌大的體育館中,僅有校內師長、在校生與各系畢業生代表以及得獎代表等約一百多人在暨大的體育館舉行畢業典禮。畢典特別邀請到傑出校友進行演講之外,也頒贈前校長蘇玉龍博士榮譽教授的聘書,表彰其對於高等教育與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貢獻。今年線上線下共計1,461人(學士班1,035 人、碩士班390人、博士班36人)參與典禮。其中9名確診者也透過視訊,分享了畢業的喜悅。
今年則在完整防疫規劃下,特別選在可以容納上千人的體育館內採用實體與線上同步的方式舉行。除了設置體溫量測與酒精消毒站之外,特別採固定座位,且保持寬闊的社交距離,也禁止校外攤商進駐,將可能染疫的風險降到最低。
校長武東星指出,本屆同學大多歷經了兩年COVID-19的肆虐,每個人遠距與數位能力是日新又新,手機更成了大家的隨身碟。因此在步入職場之前,提醒畢業生要特別重視「手機」的交流習慣,因為在工作中,每個人的行為,都影響著別人對你的印象。
武校長以€暨大的校訓「誠樸弘毅、務本致用」來勉勵畢業生,在疫情肆虐、世界局勢動盪的今天,仍然要維持心志寬廣,堅忍不拔,不怕挫折,勇於擔負起重責大任。華邦電子存儲技術研發中心製程整合副理許博硯博士,特別回到母校感謝電機系吳幼麟教授以及應光系林錦正教授的指導,讓他以當年冷門的生物晶片作為研究主題,最後帶著11篇期刊論文以及14篇研討會論文從暨大博士班畢業,並順利地進入華邦電子任職。是他人生中最榮耀的一刻。
整個典禮除了畢生最榮耀的受獎時刻之外,暨大還特別安排了頒贈前校長蘇玉龍博士榮譽教授的聘書。武校長特別表彰蘇前校長對於大學社會責任的貢獻,讓暨大脫胎換骨地成為以地方產業、社區、與族群為主的特色型大學。南投縣政府洪瑞智秘書長也特別代表縣長林明溱祝賀暨大無論在QS與THE的排名中名列前茅,甚至在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中,名列全球排名第31名的優異成績。
 

分享

名間鄉農會春茶比賽頒獎 唐育聖及李志展勇奪特等殊榮

嶺東科大視傳系「泳池潮間」新世代設計倡導永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