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1名疑似某醫院外科主任男子在影片中分享,吃飯時要先喝半杯高粱,可殺死口咽部分病毒,並表示斗六警友會68人參加聚餐喝酒,只有8人沒有染疫,這8人都是喝高粱,斗六警分局今天(22日)澄清絕非事實,將蒐證後依法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斗六警分局副分局長黃仁男表示,此段影片近日在網路廣為流傳,經向斗六警友辦事處林姓主任查證,林主任表示該影片內容並非事實,斗六警友辦事處在疫情期間並未舉辦餐會,更無因聚餐而造成群聚染疫情事。
 
黃副分局長指出,有關該段影片是否涉及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相關規定,將蒐證後依法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斗六警分局呼籲民眾勿在網路上任意傳播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如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警方強調,近日疫情仍屬高峰期,民眾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出門戴口罩、勤洗手,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以避免疫情持續擴散。

分享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的兒子曾咨耀首度參選 即最高票當選民進黨台中市全國黨代表 未來政治前途不可限量

二林地﹁呷透透臉書社團﹂,匯集2580顆愛心粽,由蔡鎮長和林版主送到二林家扶。(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