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身障朋友就業,委託6個民間社福單位、19名身障支持性就業服務員,辦理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服務,平均每年輔導近200多名身障朋友進入職場,今年更試辦「工作教練模式」,由資深就服員一對一帶領新進一同工作,加速融入並縮短工作摸索期,也促進跨單位間的人力交流。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身障支持性就服員服務內容多元,除需透過會談了解服務對象的障礙特質、就業能力、環境限制,並評估各項服務資源後,制定就業服務計畫,也需開發工作機會、媒合職缺、陪同面試,及後續進入職場提供輔導,是身障朋友求職路上的關鍵專業人員。

 

張大春指出,為協助新進就服員加快融入、掌握業務,勞工局今年試辦「工作教練模式」由資深就服員擔任工作教練員,一對一帶領新進就服員做中學,透過一起工作,快速學習工作技巧,也促進跨單位間的人力交流。

 

張大春說明,以新進的身障支持性就服員嵐楓為例,她雖有多年職訓工作經驗,並完成基礎就服訓練課程,實際工作後仍發現工作經驗、課堂所學與就服工作有所差異。

 

勞工局為助嵐楓找到服務盲點,提供有效的輔導策略,跨單位指派資深就服員嘉宏擔任教練員,透過工作現場的陪同指導,引導工作技巧,發現問題立即討論修正,成功協助嵐楓有效掌握到個案會談技巧、了解不同身障特質的評估重點、系統工作表單與資料上傳系統的操作等工作技巧與服務重點。

 

張大春表示,支持性就業服務有其專業、複雜和挑戰。勞工局不斷開發新的培訓模式,以提升就服員的專業和服務品質,透過工作教練,讓同領域的資深就服員陪同新進直接在現場示範指導,從實際工作中發現問題、回應、給予建議,不只幫助新進就服員快速融入工作,也能縮短工作摸索期,提高服務效能,讓服務更即時到位;跨單位工作教練模式,也促進跨單位間的人力交流,累積傳承經驗,達到共學共好效果。市府持續打造優質身障專業就業服務團隊,陪伴身障朋友在就業路上,一起前進!

分享

梅雨季節 皮膚這癢那癢讓人癢不欲生

簡化收件流程 台中市中山地所推買賣登記案件併實價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