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豐原未來的榮景來打拼,台中市議員陳清龍24日在議會進行總質詢時,質問市長盧秀燕讓豐原人驕傲的水岸花都,葫蘆墩圳掀蓋2期工程,要不要做、中央不補助妳要不要做?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豐原葫蘆墩圳第一期做得很好,第二期當然要接續做,預算需要約 34億元,經去年工作坊討論,已納入台中市水環境改善空間發展藍圖規劃,並將第二期計畫提報在申請相關建設補助的首位,向中央爭取經費早日推動。

 

陳清龍指出,豐原葫蘆墩圳原為停車場,當初要掀蓋建成水岸公園,很多民眾質疑反對稱,掀蓋停車場會不夠用、圳內老鼠、垃圾不知道有多少,一定會又髒又臭,但他極力爭取第一期掀蓋後,現在這裡變成豐原知名的「水岸花都」水岸公園景點。

 

陳清龍表示,公園除可沿階梯而下親水漫,橋下藝術廊道,還陳列許多當時施工前的照片及藝術品,供人欣賞,晚上在浪漫燈光照射下,這裡更是情侶約會、網美拍照打卡的最愛。

 

豐原轉運中心暨立體停車場,六月即將營運,當地停車場需求問題迎刃而解,為了爭取建設、繁榮豐原,陳清龍再追問水岸花都第二期工程何時動工,他問盧秀燕說,「市長,水岸花都 葫蘆墩圳,三民路至中正路的2期工程,妳要不要開工、要不要做?如果中央不無補助經費,要不要自籌經費開工、繼續建設豐原?請市長直接告訴大家」

 

盧秀燕肯定水岸花都 葫蘆墩圳一期開闢成功,第二期當然要做,接著她說,但問題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有錢大家一定做,市府把葫蘆墩二期工程排第一順位,這樣有沒有誠意?但是地方總預算有限,中央能夠為何不爭取,而且中央一定會給,請市議員等中央補助下來,市府就會展開相工程。

 

陳清龍聽到盧秀燕哭窮,馬上問「如果中央不補助,妳要不要做?」盧秀燕說,不可能不補助、必須補助、依法必須補助,除非中華民國倒了,葫蘆墩圳二期會做,讓我們去向中央申請經費,而且中央一定會給,請市議員等中央補助下來,市府就會展開相工程。

 

陳清龍聽了再次問盧秀燕,確定會做?不管中央的補助有或沒有,我們就是做,第二期一定會掀蓋對不對?陳清龍對盧秀燕不願做明確承諾,接著說,葫蘆墩圳掀蓋二期工程是否動工,是今年要不要相挺的關鍵,在這裡直接講白了,如果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只要還在模糊,對豐原市民就無一個交代,如果妳在這裡說確定要做,就在這裡跟妳一起為豐原來努力。

 

陳清龍說,豐原一定要跟市區一樣繁榮,民眾要跟要有跟市區一樣的生活品質,豐原人也想要有台中巨蛋、台中綠美圖這樣的重大建設,現有的水岸花都 葫蘆墩圳掀蓋工程如全部完工,豐原就可有媲美市區柳川、綠川的水岸公園,希望市長、市府排除萬難,幫助豐原往前大步邁進。

分享

苗栗醫院邀請邱南昌教授主講有關新冠疫情最新發展

立委楊瓊瓔號召潭水亭挺醫護 捐梧棲童綜合醫院正壓採檢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