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開齋節是穆斯林一年中非常重要的節日,台中市政府民政局為帶領民眾了解伊斯蘭文化內涵,516日將在「台中清真寺」舉辦「2021台中市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活動除邀請穆斯林一同慶祝外,也歡迎各界朋友前往台中清真寺認識伊斯蘭文化之美。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在台灣約有5萬國人為穆斯林,還有因結婚、工作、就學等因素來台的20多萬外籍穆斯林教親,齋戒是身為穆斯林的5大核心功課之一,所有穆斯林在齋戒月中每天從晨禮到日落期間停止飲食、菸酒及行房等生理活動,以整個月的齋戒生活,克制自身慾望,並培養與真主之間的心靈聯繫。

 

吳世瑋指出,台灣是一個多元友善的社會,近年來台工作、旅遊的穆斯林日漸增多,市府依循多元文化政策,除關注外籍留學生求學、移工工作環境等各項福利措施,也希望透過宗教文化交流活動,讓大眾更加了解伊斯蘭文化。

 

今年516日將於台中清真寺舉辦開齋節慶祝活動,歡迎民眾一同追尋開齋日的文化脈絡,深入了解伊斯蘭文化的深層底蘊,逐步改變對伊斯蘭文化的迷思。

 

台中清真寺董事長馬景仁表示,台中清真寺過去每逢齋戒月,每日都會準備日落後的開齋飯供教親食用,今年因應防疫,改以提供餐盒方式;齋戒月期間,眾多穆琪林移工須謹守齋戒,若移工因齋戒而身體不適、精神不濟影響工作,也請雇主包容並持續關懷移工身心狀況,共同祝福並迎接1個月後的開齋節。

 

民政局說明,伊斯蘭齋戒月(Ramadan)今年自413日起至513日止,展開為期1個月的封齋,是穆斯林一年當中最珍視的時光,在平靜安和的氣氛中,感受齋月的洗禮,並透過齋戒、祈禱與施捨等各種方式行善賜福,見面互道齋月快樂。

 

此外,伊斯蘭教每年最重要的節日之一「開齋節」,今年於齋戒月後514日起至16日止,穆斯林將透過參加聚禮、盛裝走親訪友進行為期三天的慶祝活動。

分享

穿越百年台灣風華 中市觀旅局邀民眾走訪台中阿罩霧

市議員邱素貞關注提升大專青年就業能力 勞工局多管齊下協助學生適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