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屢創新高,苗栗縣校園每日需快篩劑約1500劑,由於中央配發數量不足,加上縣府採購的快篩劑,卻被中央徵用攔截,導致苗栗縣出現供需失衡;幸好25日獲得瓷林公司董事長林光清捐贈5000支快篩試劑,縣長徐耀昌表示,有如及時雨般紓解燃眉之急。
瓷林公司董事長林光清捐贈5000支快篩試劑給苗栗縣政府,由縣長徐耀昌率同教育處長葉芯慧、體健科長鄭芳渝代表受贈,苗栗縣家長協會、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黃正銘,以及多位國中小校長,到場見證,徐縣長並頒發感謝狀及致贈農特產,向林董事長致謝。
徐縣長表示,林光清董事長創辦的協和慈善基金會長期投入社會公益,從106年起已捐贈了5000萬元,用於改善學校教學環境設備或增添設備。 林董事長愛心無遠弗屆,除了在家鄉出錢出力外,在大陸也有認養學校,對協助教育志業不遺餘力。
如今在疫情嚴峻的關鍵時刻,又捐贈迫切需求的快篩劑防疫物資,充分展現企業家回饋社會、熱心公益的風範。 這批快篩劑有如久旱逢甘霖,暫時紓解篩劑不足的窘境,縣府將統籌配發各鄉鎮市中心學校調度使用,將珍貴的防疫物資發揮最大效益。
教育處表示,依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規範,對學校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的師生,須提供每人1支公費快篩試劑,包括補習班、課照中心,也都比照辦理,因此校園快篩劑需求量,隨著嚴峻疫情而大幅增加,教育處統計每日快篩劑需求量約1500劑,中央配發數量已不足因應,加上因部分採購的快篩劑,被徵用攔截,導致苗栗縣出現供需失衡。 如今獲得林董事長捐贈5000支快篩試劑,對強化校園防疫戰備量能,協助守護親師生健康有很大助益。
瓷林公司林光清(右)捐贈5千支快篩試劑給苗縣,由縣長徐耀昌(中)、教育處長葉芯慧(左)代表受贈。 (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性福」門診 藉由口服藥物及體外震波治療妙手回春 讓男性吾望再舉 重拾往日活力

新冠肺炎確診者慌亂無助 居隔單、防疫關懷包出現塞車情形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謝明源要求中市府設法克服 民政局長吳世瑋:已積極利用戶政系統加速資料正確性 並請物流業者協助加速配送量能 加速關懷包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