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品豐大中華證券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蔡彰鍠伉儷,關懷苗縣身心障礙團體, 27日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苗縣,縣長徐耀昌特別頒予感謝狀。 
復康巴士捐贈儀式27日上午,在縣府201會議室舉行,品豐大中華證券投顧公司由董事長蔡彰鍠、楊曉琳伉儷出席,徐縣長率社會處長楊文志、警察局長陳武康代表受贈,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官有文與多位民代到場見證企業善舉。捐贈後徐縣長與蔡董事長在縣府廣場登車主持啟鑰儀式,然後邀請脊損協會理事長官有文試坐新車,官理事長對車廂內的高度、寬度和舒適度,相當滿意。
徐縣長致詞時表示,縣內有3萬4183名身心障礙人士,對復康巴士接送服務,有高度需求,平均每月逾2000車次;目前苗縣只有36輛復康巴士和1輛復康遊覽車,委由民間公司調度運用,有了新復康巴士加入,服務品質和能量都將再提升。
蔡董事長則表示,他在4年前碰到一場大樓火警,曾與警衛合力營救1位坐輪椅的退休軍官脫險,因此感受到輪椅族弱勢,需要更多的關懷與照顧,才會從2019年開始捐贈復康巴士給各縣市,至今已捐出15輛,他期許能在今年底前,完成捐贈6都與16縣市各1輛復康巴士的心願,嘉惠更多身心障礙者。
蔡彰鍠伉儷(左1、2)捐贈復康巴士給苗栗縣。(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建議共融公園遊具場地改善 讓輪椅使用者也能遊玩 建設局長陳大田:相關建議已在銀髮療育課程上進行研討 也邀請社會、都發局等局處一同參與討論

雨襲神岡荔枝 造成結果率不佳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羅永珍辦現勘爭取現金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