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朱元宏30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表示,盧市長在這個會的市政報告裡面有特別談到都會區,有廣設原住民的文健站,但是都會區的文健站老人的交通問題,造成這些老人家沒有辦法去,他要求原民會跟中央原民會做協調溝通,解決都會區老人去文健站的交通問題。

 

市議員朱元宏指出,市府在都會區廣設原住民的文健站,但有很多的老人家因為交通上的問題,沒有辦法解決,所以造成這些老人家沒有辦法去,而這個問題是所有都會區文健站會碰到的問題。

 

朱元宏要求原民會主委林益陸想辦法跟原民會做協調溝通,如何來幫助這些都會區的老人家,有一個方便的交通方式,能夠方便到文健站,接受文健站的福利好不好?

 

主委林益陸答詢表示,會行文到中央原民會,請他們跟衛福部爭取相關十幾部車輛的經費。

 

另外,朱元宏提到最近染疫的原住民的家庭非常多,尤其是都會區,一旦染疫就變全家染疫、全家都隔離,一家四、五、六口全部都隔離在家庭裡面,要隔離七天,會產生生計的問題,生活出了問題了,沒有東西可以吃。所以,最近服務處在忙著張羅物資,忙著去服務這些原住民的家庭。

 

朱元宏說,原民會食物銀行的這些人也都忙著張羅物資,29個區都要去。現在碰到問題,食物銀行裡面只有兩個人力而已,又要整理物資,要搬入資料,要到大安區、到大甲區,一下子到東勢區,甚至到和平區去幫助這些染疫的家庭。

 

食物銀行沒有搬運的車輛,非常不方便。能不能夠幫食物銀行張羅一部小貨車,讓他們能夠方便載運、裝卸物資料。這個部分是不是能夠在總質詢結束之後,就能夠積極的來去尋求看,買一部中古車也可以,或者去租一部車也可好也可以,來幫助食物銀行,能夠發揮它最大的功能。林益陸答詢表示,會去尋找財源,看看是否有辦法找到預算。

分享

原住民未成年人申請戶籍謄本遭刁難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要求市府在法律上面要有統一的解釋

九二一平宅專案讓售 30日完成南投、草屯點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