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政策模糊,地方政府配合執行問題也不少,難道只能靠民眾自主應變?台中市議員黃馨慧31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指出,這波疫情打亂生活,從兒童疫苗、勞工家庭照顧假「類無薪假」及家長與學生遠距上課等問題,政策影響民生。中央防疫政策雜亂無章,建議市府全力配合中央防疫之餘,先要強化政策,才能照顧好民眾健康、保障市民權益。
 
市議員黃馨慧指出,中央防疫指引不斷修正,從「以篩代隔」到「陽性即確診」,繼口罩後、又來「快篩劑之亂」,中央編訂8400億防疫預算,可以編300億租金補貼,卻不願意花69億元全民普發3劑快篩。
 
黃馨慧表示,中央防疫政策到底是「清零」或「共存」,始終沒有一次性說清楚、講明白,醫療體系及防疫基層人員只能加班、停休,防疫量能疲乏還能撐多久?
 
黃馨慧認為,先前中央配給地方政府5-11歲兒童疫苗不足,又說不清倒底採購多少劑、預計到貨多少劑,施打時間是何時?資訊公布不完整,讓家長心焦不安。且5歲以下幼兒沒有疫苗可打,政府改發快篩劑,但有專家建議2歲以下嬰幼兒因為怕快篩傷到鼻黏膜,有病徵可以診所就醫代替快篩,家長應該如何抉擇?
 
黃馨慧說,高雄市長曾說疫情「北降南升」原因是疫情「黑數」多。台中就發生已確診早餐店負責人在「居隔空窗」還出現在店裡,端午節將至,正是民眾採購食材高峰期與享受「小確幸」美食之餘,這種「類食安」問題,除了民眾吹哨檢舉外,市府如何防堵,讓民眾吃得安心?
 
黃馨慧也對「防疫照顧假」、「防疫隔離假」提出質疑,二者根本是「類無薪假」!勞工本人確診可以請特休或病假,若為了照顧12歲以下孩子,只能請防疫假。根據網路調查企業對員工請防疫假,近七成均為無薪假,僅只有8%企業願意支付全薪!政府要大方紓困補貼之前,要不要先解決「類無薪假」問題、發家庭照顧補貼?
 
快篩之亂稍平緩,又來紓困亂箭齊飛!政府大方撒錢補貼,預算有沒有花在刀口上?黃馨慧舉例,政府高喊亂箭紓困補貼之餘,台電啟動六月夏日電費漲價,漲幅高達近三成,這種左手換右手「一邊補貼、一邊漲價」執政方式,難道不矛盾?

分享

老翁遇典型的投資型詐騙 警成功阻詐保住廿五萬元

女兒確診高燒不退 父深夜求助路檢員警開道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