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收到中央配發的兒童疫苗後,各級學校、醫護、基層防疫人員皆全力協助兒童接種,許多醫護更不眠不休,犧牲假日執行疫苗施打作業,增加孩童保護力。市長盧秀燕3日至施勝桓小兒科診所慰問,為醫護加油打氣,也關心民眾前來預約施打情況,她表示,感謝醫護及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從疫情以來的辛勞,他們是守護城市的英雄,祝大家端午節健康平安。

 

台中防疫工作不停歇!市長盧秀燕表示,施勝桓醫生除了在診所為民眾施打疫苗外,為減少民眾數位落差或預約不便,自去年1225日以來,也承接文心森林公園新冠疫苗外展接種站評估及接種作業,採免預約、隨到隨打方式。

 

盧秀燕說,今年疫情升溫,更調整為每日設站,醫護及行政人員每日堅守崗位,提供民眾便利的接種服務,目前累計開設117天,接種26,819人次,其中最年長的民眾為100歲。

 

盧秀燕進一步指出,台中市兒童BNT疫苗施打作業,醫療院所從526日至62日開放預約施打,校園內施打則從527日開始,已請校方和醫療院所協調縮短施打期程,國小預計610日施打完畢,加速兒童提升保護力,截至昨日,共施打超過11萬人,施打效率良好。

 

此外,目前台中市接種兒童疫苗的管道,除校園施打、醫療院所預約,還有中央協助各縣市設置的科博館大型接種站,因評估科博館中央大型接種站可能有許多家長開車前往,市府也全力配合中央,跨局處協助,警察局及交通局調派人力加強交通疏導,並提供鄰近停車場相關資訊給民眾,希望盡速施打提升兒童保護力。

 

盧秀燕特別強調,台中市兒童疫苗施打的「三大事實」,包含台中市兒童疫苗覆蓋率排名六都前三名、兒童疫苗注射人數已逾11萬名、公、私幼及未上幼兒園的5歲至6歲學童接種已逾2萬人。

 

醫師施勝桓表示,隨著疫苗覆蓋率提高,接種民眾變少,曾一個早上只有12位民眾來接種,但為讓民眾想接種就能接種,醫護及行政人員依然堅守崗位天天開站為民眾服務,也盡量提供各廠牌的疫苗,甚至假日時,也有小朋友因運動受傷而把外展站當救護站。另外,也有原本不敢打疫苗的長者,也因現場醫護人員的親切解說,最後接受疫苗注射。

 

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表示,3日起是端午連續假期,從先前連續假期來看,新一波民眾的出遊移動潮,可能會使假期後的確診數提高,台灣的疫情還在高點,沒有舒緩,提醒市民朋友外出要落實防疫,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保護好自己,就是保護別人。

分享

籃球熱潮high翻台中 二大職籃聯盟、街頭三對三6月4日齊登場

端午節防疫不打烊!盧秀燕視察「溫暖助防疫」快篩劑整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