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察局先後爆發兩起警察偷怠勤案,先是警六分局警員執行酒駕勤務卻坐在巡邏車內吹冷氣追劇,接著是警五分局警員執行守望勤務卻在車內追劇,二起偷怠勤案,兩個分局督察組長不約而同在八日上午對外說明調查始末,將三名員警依違反勤務紀律記申誡以上處分。
    第一起偷怠勤案地點在西屯區青海南街,警六分局經常編排酒駕及守望勤務,五月廿九日凌晨三時許,警方在路中擺放「酒測攔檢」告示牌,西屯派出所蕭姓及李姓警員卻坐在車內吹冷氣,其中蕭姓員警在副駕駛座拿手機追劇。
    無獨有偶,第二起偷勤案發生在北屯路中清路,六月七日凌晨零時五分許,警五分局水湳派出所黃姓警員執行守望勤務卻未依規定執勤,卻坐在警車副駕座吹冷氣滑手機觀看影片。
    這兩起偷怠勤案,在媒體爆光後,民眾大大炸鍋,表示員警領國家薪水卻上班追劇,還大酸「這真是個非常好的工作」,是典型的「薪水小偷」,真的應該好好檢討;另有民眾指出,警員執勤坐在車內忘情觀看影片,完全沒有防備意識,萬一遭歹徒突發攻擊,後果堪慮!
    警六分局督察組長林文智八日上午表示,有關民眾檢舉本分局偷怠勤狀況,本分局立案調查,已懲處在案,依規定各核予申誡處分,本分局將加強督導勤務落實。
    隨後,警五分局督察組長許正懋亦對外說明,接獲民眾反映有警員在巡邏車上觀賞影片,經本分局調查,黃姓警員未依規定在巡邏車外執行守望,且有觀賞影片情形,未落實勤務,已依規定核予申誡以上處分,並將該案列為案例教育,要求警員務必落實勤務,若再有違反者從重議處。
    圖說:中市警局爆發偷怠勤案,大大重傷清新形象。(記者許順德拍攝)

分享

迎接夏日大作戰,家樂福繽紛一夏,上山下海一次包辦

雲林立委劉建國向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爭取近7千萬元經費 辦理24條集排水道改善工程 首條斗六市三光里湳子埤小給1-3辦理施工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