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國中由於廣播系統既有設施為民國83年所建置,長期以來歷經屢次維修,使用上諸多不便,音量大小不一,常有設備故障之狀況等,但礙於經費不足迄今無法更新;另文化樓的屋頂防水層破損嚴重,影響建物的使用年限、結構安全及師生安全、教學品質,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協助潭子國中,向教育部爭取校舍屋頂防水隔熱改善工程246萬元,因多次流標,需增加29萬2000元,以期提高防水隔熱修繕工程計畫能順利推動。
 
楊瓊瓔及賴朝國9日再度邀集教育局前往潭子國中會勘,學校提出數位廣播設備改善工程90萬元;文化樓國教署前已核定防水隔熱改善工程246萬元,因物調增加29萬2000元;培英樓已達校舍使用年限,拆除相關費用約869萬元;英才樓因原有洩水管不足,排水孔逆流,造成教室外走廊嚴重積水,須規劃增加洩水明管等約250萬元;教育局承諾會盡快協助籌措改善相關經費協助學校改善,提升學校教學品質。
 
楊瓊瓔說,讓師生就學環境儘速得到改善,孩子絕不能輸在學習的起跑點上,潭子國中是潭子地區最早的國中學校,學校方面也積極的向她反應,希望能夠根除長久的漏水問題,透過與教育部的協商,在去年底爭取到246萬元預算。
 
楊瓊瓔也說,學校因多次流標,需增加29萬2000元,教育局也同意補足,相信可以在九月底完成,讓孩子們的學習環境得以改善。另外,蔡校長提出該校培英樓已使用年限為56年,安全性不足,拆除案總經費為869萬元,請教育局同意補助編列預算協助學校辦理拆除作業。
 
潭子國中校長蔡玉玲表示,該校於83年設置的廣播系統,使用年限為8年,然而使用至今已逾28年,卻因無經費可以更新。賴朝國於現場勘查時,看到學校廣播系統仍是老式類比系統,至為驚訝。
 
校長蔡玉玲說,目前類比系統無法與學校電腦設備相聯結,且損壞時沒有零件可以更換更是一大問題,廣播系統必須更新為數位式系統,才能與學校電腦連結相容,相關改善經費90萬元,在賴朝國議員要求下,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當場同意補助辦理。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指出,因近日豪大雨造成學校英才樓等各樓層不同的滲漏水情形,查明原因係洩水管不足或水管阻塞,因而造成教室走廊積水及樓板滲水相當嚴重,建議學校需進行全面規劃多處洩水明管,有效引導雨水排放至地面水溝,初估相關經費約250萬元,教育局也會優先納入補助學校辦理,以解決長期多處滲水問題。
 
另英才樓屋頂面積廣大,適合放置太陽能板發電,目前教育局已核定1000萬元給學校進行相關補照改善工程,俟完工領取使照後,如果能透過廠商租用學校屋頂擺放太陽能板種電,要求廠商做好屋頂防水隔熱設施,並且能夠收取屋頂的租金,對學校來說長期也多一些經費挹注。
 
校長蔡玉玲強調,學校校舍多為40年以上建築,近年因為教室破損、滲水問題嚴重或教學設備老舊等,礙於經費預算不足,一直得不到完整的修繕,感謝楊立委及賴議員的協助下向教育部及教育局爭取經費,終於讓師生的教學環境可以得到改善。

分享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提案成立「捷運推動小組」並具名邀請8位市籍的立委加入獲得議會通過 盧秀燕:樂觀其成不分黨派共同推動

嘉義縣艷黃阿勃勒盛開 黃金花海盛況不輸阿里山櫻花季 縣長翁章梁形容「花開是想嘉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