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府為加速防疫關懷包發送,自6月1日起委由里長協助,市議員邱素貞接獲部分里長抱怨,送關懷包到確診者住處,須有簽收人,但,有的全家人都確診了,怎麼簽名,她要求市府改善,不須簽收手續,避免引起里長不安。
 
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允諾改善,將取消需有簽收人簽名手續,並由里長自行在居家照護名冊上註記,掌握是否已送達即可,避免引起里長不必要困擾。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防疫關懷包配送塞車,6月1日起,確診者關懷包由各里里長發送,她接獲部分里長反應,有的區公所要求里長送關懷包給確診者,需有簽收人証明,但面對確診者簽名接觸過的東西,讓里長們感到怕怕的。
 
邱素貞指出,有的同住家人全都確診了,怎麼簽名,讓里長們心裡面感到毛毛的,擔心增加染疫風險,有的里長想出變通辦法,將關懷包放在確診者住家門口拍照存證,邱素貞要求市府取消簽名手續。
 
邱素貞說,台中市確診病例,累計至2022年6月9日,共有263536例本土病例,其中包括部分基層里長,今年6月1日起改由里長發送確診者關懷包,並須有簽收人,讓里長人人自危,憂心陷入染疫風險中。

分享

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關心員警第一線支援及協助防疫工作 捐贈防疫物資給予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所轄6所派出所

嘉義市長照服務再+1 專業服務溝通免煩惱 落實溝通無暢、心理支持及提升照顧品質等三贏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