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畢業季節,彰化就業中心幫助身障青年辦理﹁職場體驗﹂,進而翻轉人生。


就業中心說,畢業季,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彰化就業中心第7年為應屆畢業的身心障礙青年辦理﹁職場體驗活動﹂,內容包括畢業前參訪就業中心,六月底畢業後由專屬就業服務員提供「一案到底」就業服務,針對就業需求連結身障職業重建資源、運用中心就業促進工具、開拓友善廠商協助就業等,就業後另進行職場訪視及排除職場適應問題,一系列措施協助弱勢青年穩定就業。


中心主任李炎華說,最近接待31名秀水高工綜合職能科高三師生到就業中心參訪,開啟111年身障青年﹁職場體驗活動﹂,參訪內容:中彰投分署獨創的哈利找伯樂職涯魔法學院專區導覽探索、中心簡介和工作體驗,提供就業服務、職業訓練、創業諮詢和職涯規劃等服務,今年邀請友善廠商負責人分享進用身障者經驗,鼓勵現場青年。


李主任說,中心協助身障青年不只著重眼前就業成功,更注重協助長期穩定工作,幫助身障者進入職場適性就業,除畢業前的﹁職場體驗活動﹂外,另在青年6月底畢業後由專屬就服員針對個案進行個別化輔導,運用中心就促工具開拓友善廠商,進行就業推介和穩定輔導,量身打造適性就業環境,另透過職場學習和再適應計畫、僱用獎助、臨時工作津貼等就業促進資源,協助就業。


李主任說,身障青年通常在當年度第三季、第四季推介就業成功,隔年就能穩定就業,中心去年協助66位身障朋友順利就業,今年5月底前已協助20位身障朋友。


李主任說,身障青年有就業需求,可電洽彰化就業中心04-7274271分機130,有專人服務。

分享

增進孩子防疫力 中市第二劑兒童BNT 6月23日起「三管齊下」開打

中市確診往生者告別新措施6月23日上路 讓亡者「安心走最後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