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2223日廣開47處快打站,為長者施打莫德納第二次追加劑(第四劑),其中潭子長青館及慈濟心田聯絡處上午湧入施打潮。台中市議員蕭隆澤接獲民眾抱怨排隊超過2小時,苦等不到疫苗,批市府團隊螺絲鬆了,講好聽是「疫苗快打站」,根本是「排隊罰站」!

 

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表示,感謝各位長者踴躍前往接種,對於長者排隊久候深感抱歉,為紓解排隊人潮已要求各站指揮官增派人力支援,排隊人潮已大為紓緩,同時也請各快打站儘速增設臨時棚架、水冷機,避免民眾久候不適。

 

台中22日艷陽高照,上午高溫飆破33度,潭子長青館快打站外,數百長輩揮汗排隊,遮陽棚下長長人龍難以消化。有家屬推著坐輪椅的長輩,看到蕭隆澤即上前反映「已經排隊超過2小時,苦等不到疫苗!」

 

慈濟心田聯絡處有長輩等到汗如雨下,衣服濕了半件,當場向蕭隆澤抱怨,這就是所謂的快打站了嗎?讓65歲以上的老人在這裡排超過2個小時,還不見得打得到疫苗。

 

蕭隆澤表示,covid-19疫苗施打前3劑應有前車之鑑,快打站早應建立SOP,運作應駕輕就熟、越來越順,為何第4劑快打站會出現混亂、塞車場面?質疑市府團隊是否螺絲鬆了?

 

蕭隆澤大酸,講好聽是「疫苗快打站」,根本是「叫人來罰站」!他不捨說,我們的台中市的長輩要受這種曬大太陽的折磨,請盧市長將心比心,不要靠一張嘴只會說自己是媽媽市長,該想到沒有想到?該做到沒有做到?

 

蕭隆澤說,防疫工作千頭萬緒,衛生局人力不足,調派其他局處支援開設快打站,可能經驗不足。他強調,為民服務是好事,但相關配套措施要做好,不要好意換來民怨。

分享

快打站酷暑大排長龍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長者怨未染疫先中暑

台中市加碼快篩加500元 第四劑施打超出預期空前盛況 市府快打站長者們在烈日下排長長人龍 市議員王立任:市長媽媽應該站出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