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龍井區撞人肇逃失聯移工案經追查,查獲仲介工作的越南籍胡姓移工,以及違法雇用該群失聯移工的塗姓男子等三人,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偵辦。
   
越南籍阮姓失聯移工(二十四歲),於本月二日駕駛廂型車載著其他五名移工,於龍井區一處路口,因闖紅燈撞上騎機車的陳姓女子(二十七歲),阮姓男子肇事後立即與同夥逃逸,警方於事後陸續將阮姓男子等六人逮捕法辦。
   
越南籍失聯移工駕駛車輛撞傷女子後肇事逃逸案,引起社會關注,檢方指揮台中市專勤隊及烏日警分局,陸續傳詢相關非法雇主到案,並追查非法仲介者。
   
專勤隊表示,該群失聯移工在工地非法工作,阮姓男子除肇事逃逸外,還被指為仲介工作的領頭羊,經深入追查,發現綽號「阿東」的越南籍胡姓男子(二十六歲),才是真正的非法仲介者,胡姓男子靠著中文好、人脈廣,帶領越南同鄉承包板模工作,台灣籍塗姓男子(五十二歲)、王姓女子(五十一歲)與陳姓男已(四十三歲)等人,為工地小承包商,透過胡姓男子違法聘用失聯移工,分別到台中市龍井區、彰化縣二林鄉等地工作,阮姓男子等人就是由塗姓男子的工地下班途中,發生交通意外。全案在詢問後,將塗姓男子等人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專勤隊也表示,移民署將持續執行失聯移工查察勤務,追查非法仲介及雇主,依照就業服務法規定,未經許可僱用外國人工作,將處新台幣十五萬至七十五萬元罰鍰,五年內若再犯還有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處罰,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

東山高中備戰亞洲U20女子排球錦標賽 中市府教育局為選手加油

保障幼兒健康 南投縣自購免戳鼻唾液快篩劑配送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