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突破萬難,妥善安遷無主墳塋,成功騰空舊公墓轉型開發的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30日吉時隆重舉辦動土典禮,縣長林明溱除感謝各方支持配合及縣府團隊努力,特別強調8年縣長任內全憑良心推動好的政策,不畏懼抹黑誤解,只希望成就大功德。林縣長也當場承諾說,「富寮里民心聲他聽到了,會在園區找最好的地點優先興建里集會所」!
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動土典禮,包括立委許淑華、縣長特助林儒彬、經濟部工業局工業區組長曾琡芬、草屯鎮長簡景賢、開發商德昌營造董事長黃政勇,縣議員李洲忠、簡峻庭、簡賜勝、唐曉棻、蔡銘軒、廖梓佑、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土銀副總經理林坤地、南開科大副校長林正敏、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副理事長董正宗、富寮里長簡家俊及眾多在地民眾參加,在熱鬧的祥獅獻瑞後,林縣長偕眾貴賓虔誠焚香祝禱為工程平安順利祈福,最後並執鏟動土,啟動開發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
    林縣長指出,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開發完成後,預估未來可引進約30家業者,創造每年約25億元產值,並提供約1200個工作機會,並結合在地的南開科大、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產官學密切合作,對於未來發展有加乘效果,將園區活絡地方整體經濟的效益發揮最大,草屯繁榮可期!
    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擁有良好且優勢的區位,不僅居於草屯鎮市中心,以中正路為聯外道路,往東約3公里可接永安路及交流道引道進入國道6號;往西約0.7公里為台3甲,約5公里可銜接至國道3號之草屯交流道,交通相當便利。
園區規劃面積為13.94公頃,可售地面積約8.79公頃,公共設施占園區面積約35.7%,公共設施有滯洪池,綠地及公園用地、服務中心、自來水、污水處理設施等等,園區設有15公尺道路及12米次要道路,公共設施完善。欲引進產業包含木竹、金屬、食品等製造業及觀光工廠。
縣府建設處指出,園區在動土大典後全面動工,預計於8、9月間公告辦理土地出售,預估在2年內可陸續交付土地予進駐廠商同步建廠,並於施工後3年內完成園區整體開發。
縣府指出,為擴大地方特色產業群聚效應及增加就業機會,提供中小企業投資園地,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特向經濟部申請設置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將園區規劃為具地方特色之產業園區,引導地方產業升級,創造產業永續發展;並且結合在地資源優勢,增加本地區居民工作機會並帶動草屯地區觀光及產業發展。
林明溱縣長自就任以來,積極規劃建設低污染的地方特色產業園區,目前南投縣共有五大園區建設全面推動中,其中埔里微型園區及福興溫泉園區已完工,南投旺來園區也即將完工,草屯手工藝園區繼去年底順利引進開發商簽約後也在30日正式動土,竹山竹藝智慧園區則已完成規劃,開發計畫正提送中央審查中。五大園區開發面積約達106公頃,全部完成後預計將可吸引約135家廠商,每年創造約112億產值,並增加約8,600個就業機會。
 

分享

111年度租金補貼新制「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改由內政部營建署直接受理、審查及撥款

物價飛漲、疫情及市場缺工衝擊 雲林虎尾平和國小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 歷經13次流標今天歡喜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