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師生友善學習場所,市府建設局表示,市府積極改善學校活動環境,大里區「立新國民中學活動中心暨地下停車場工程」1日完成評選作業,耗資經費2億9852萬元,規劃興建地上一層、地下二層停車場,打造師生室內舒適活動場所並解決鄰近停車空間需求,預計今年8月開工、113年完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大里區立新國民中學缺乏室內大型集會堂,舉凡校園集會、社區活動、典禮或藝文展演等,只能利用運動場及風雨操場,面臨戶外風吹日曬雨淋的情形,舉辦活動甚為不便,市府回應地方民意並滿足學校師生教學活動及發揮學校為社區教育中心需求,併同增加停車空間,期達到公有建築多元共享運用的綜效功能。
 
陳大田進一步說明,此案規劃總樓地板面積約6458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為2億9,852萬元,先前雖因營建物價持續上漲且國際情勢緊張,加劇影響相關材料物價,造成此工程五次流標,但建設局秉持盧市長「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理念,努力不懈地推動,終於順利招標成功,預計113年完工。
 
陳大田說,立新國民中學活動中心暨地下停車場,基地位於學校內,規劃地上一層多功能綜合球場、展演舞台及地下一、二層停車空間。為地方期盼已久且得來不易的工程,有助於提升師生活動的舒適性及提高附近居民停車便利性。
 
陳大田也說,規劃時已納入師生安全考量,停車場車輛出入與師生上下學動線採人車分道設計,停車民眾進出停車場亦規劃獨立通路連接至外圍人行道,確保校園安全。

分享

高鐵與卡娜赫拉的小動物 聯名新品報到!萌味糕點、瓶裝水、新款口罩 隨時隨地與民眾相遇

嘉義市「科學168」期間限定 太空人3萬英呎降落中央噴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