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今年底五合一選舉,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已完成提名作業,獲提名爭取七連霸的縣議員李建昇,今天(5日)突然發布聲明稿,以身體健康因素、需照顧年邁母親為由宣布退選,支持者聞訊均感錯愕與遺憾!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林金忠強調,將透過全黨上下一致力量強力慰留最資深、表現最優異的李建昇議員,請他不要輕言退選,年底五合一選戰非常艱困,希望他能以大局為重,為民進黨、為斗六選區繼續留在戰鬥團隊,為台灣為雲林縣的發展持續奮鬥打拚。
 
縣議員李建昇在退選聲明中指出,宣布退出年底縣議員選舉,但仍會實現自己對於選民、支持者承諾,持續服務至本屆議員任期屆滿。
 
他強調自己沒有放棄從政初心,及對台灣民主推動的決心;但身體健康亮起紅燈,而且需照顧年邁母親,經與家族與服務團隊討論並取得諒解,決定退出年底選戰,不再尋求七連任!
 
李建昇指出,今年年初身體出現異狀,經醫師診斷椎間盤異常,且已壓迫到神經影響行動,積極尋求中、西醫治療,病情一度好轉。
 
但上個月病況加劇,幾乎無法入睡與彎腰行走,醫生囑咐必須儘速開刀治療,並避免高強度活動,他不得不思考是否能承受選舉壓力,並做好服務。
 
此外,高齡母親也需要陪伴照顧,他必須經常陪母親進出醫院,難以兼顧選情,經過多方考量與深思熟慮,不得不做出放棄競爭連任痛苦決定,希望選民能夠體諒。
 
李建昇強調,退出縣議員選舉是個人健康因素與希望陪伴照顧母親,沒有其他原因,現階段以照顧母親及治療椎間盤病況為主,沒有其他規劃,至於服務處仍會持續運作至本屆議員任期結束。
 
李建昇指出,退選是不得已的決定,已向雲林縣黨部報告,對於選民的承諾與責任仍會持續完成,年底大選也會協助黨參選同志競選,為這塊土地的民主、正義貢獻一己之力。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林金忠說,在前幾天縣黨部接到李建昇本人向黨部告知有意退選,原因為自身身體健康因素且需照顧老邁母親。
 
林主委強調,他了解原委後除强力勸止,並告知立委劉建國團隊和立委蘇治芬,且準備將本案提交至執委會,希望透過全體執委會委員做成決議,配合2位立委的勸進,傾全黨之力全力慰留李議員,請他務必打消退選決定!

分享

「Online不停學 暑假快樂學!」〜暑假防疫沒去處?嘉義縣線上樂學小學堂百堂課隨選隨看!

民眾黨受民眾陳情會勘 新建馬卡龍公園無完善交通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