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台中市后里區公所配合政府的社區營造政策,提倡公民審議及參與式預算,運用環保回饋金開設了「公民審議研習/青年創意提案工作坊」。由后里區公所主任秘書王澤佳代表賴同一區長於線上全程參與,並表示,很開心能看見后里在地青年踴躍加入創意提案的行列,為家鄉盡一份心力,提出充滿意義及創意的行動計畫,為后里的社區營造注入新血,區公所社造中心將透過經費補助及師資輔導予以全力支持。

后里區公所社造中心盧思岳老師表示,今年的主題在於以鼓勵青年參與社區營造的方式,改變傳統社造模式,打破社造同溫層,培育屬於后里的社區新血輪;更特別的是,為打破距離及空間限制,擴大邀請后里旅外青年參與,今年延續去年做法,從課程至最後票選階段皆採線上方式進行,提案過程中也鼓勵青年朝創新、科技的方向發想,產出得以因應「後疫情時代」的創意計畫。」

因應疫情本案簡報及票選全程以線上方式辦理,有三組在地青年提案參加,內容多元,充滿創意;於線上會議軟體進行簡報後,由后里區公所、協辦單位后里旅遊文創發展協會陳玫蒨理事長、提案青年們、提案執行相關社區社群代表,及社造中心輔導老師與輔導員一同參與線上投票。

青年朋友的計畫各有特色與專業領域,在經過社造中心慎重討論之後,尊重並認同青年朋友所提計畫,決定給予適當比例之補助金額:吳家淇的「聽,后里的聲音」、何懿庭的「Yo Houli follow me go」以及洪泳沅與蔡欣穎的「回憶,后里的甜蜜」皆獲五萬元補助。

主任秘書王澤佳在票選結果出爐後勉勵每一位青年的提案都都充滿創意且打破傳統提案的想像,期望未來能號召更多青年們一同參與,一起推動社區營造,以創意為后里盡一份心。

分享

弘光師生國際賽奪15金6銀 助學金助大一生圓夢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推出普渡供品套組 一次購足滿桌豐沛健康又平安的祭拜好兄弟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