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111年度軍聯合防空「萬安45號」演習26日在警報聲響後展開,民眾確實配合各項疏散避難及交通燈火音響等必要管制,坐鎮南投督核的中央統裁部副統裁官、海軍副參謀長王國強少將,高度肯定南投縣警民合力積極準備及演練的作為,並致贈演習單位加菜金;縣長林明溱也陪同視導交通管制及疏散避難演練,對大眾充分配合及南投市公所等單位落實逼真操演,特別表達感謝。
「有沒有打疫苗?會不會緊張?」縣長林明溱26日萬安演習開始後,率領警察局長黃永志、民政處長吳燕玲,陪同王副統裁官、警政署考評官楊家寶到南投市公所地下一樓防空避難室視導,看到在演習模擬醫護站,揮汗提供服務及接受診療的人員,親切的詢問也連說「大家辛苦了」。
南投縣萬安45號演習26日下午實施,林縣長與王副統裁官先聽取縣警局民防管制中心的演習簡報,隨後視導了防空情報傳遞與警報發放的實況,林縣長還注意到骨董級的老式警報銅鐘,表示,防空演習每年都辦,大家不能輕忽一定要認真操演,才能在真遇緊急敵情時,做好最佳應變及避難,讓損害降到最低。
林縣長指出,台海局勢持續緊張,更常有對岸軍機侵擾挑釁,在烏俄戰事爆發後,國際局勢更詭譎變化,南投縣有兵整中心及全台電網中樞的台電超高壓開閉所,戰略位置重要,也容易成為敵軍攻擊的主要目標,希望縣民配合政府防空疏散避難計畫,落實演習操練與管制,有充分的準備才能在緊急時做好因應,將敵襲造成的人員財物損失減到最少。
王國強副統裁官也講評說,無論從南投縣警局的演習簡報,到實地交通管制及疏散避難視導過程,路上看不到違規車輛,店家也都拉下鐵門,他充分感受到南投縣軍民合力投入這次萬安45號演習的努力與用心,大家積極準備演習,也充分配合管制與逼真演練疏散避難,非常值得肯定。 
 

分享

冰×火‧金銀遊戲 張也雕塑展大墩文化中心登場

名間鄉大庄村仁和巷新闢拓寬 26日正式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