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國際美食養生大賽﹂,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佳績。


由國際飲食養生研究會和國際科學養生學會舉辦的國際美食養生大賽(好食養生盃)﹂,中州獲3金師生有陳德勝老師的﹁技師組麵點創意點心﹂類、陳弘哲同學的﹁菁英組麵點中式點心﹂類、﹁菁英組麵點西式點心﹂類。


競賽以養生茶飲食膳菜單設計,傳達科學飲食健康養生保健理念,今年競賽主題﹁地方產業養生茶飲食膳菜單設計﹂,評選標準以養生調理功效占80分,品項要求烹製方法、在地性和養生功效區別。


獲金牌的陳德勝老師說,作品﹁番薯雲上乳飄香﹂設計理念以天然健康少加工,適當烹調料理為訴求,點心內餡採在地番薯,再加養生素材,用越光米粉和玄米油替代奶油作為產品主軸,搭配乳酪、枸杞、白鳳豆沙熬煮內餡,入口甜而不膩,淡淡米香中襯托乳香、枸杞香味,成品外型結合西式裝飾手法,跳脫一般人對傳統糕餅印象,希望研發出西式外型和中式內餡創新糕點,讓糕餅成為養生聖品,傳達台灣在地農特產品精髓。


獲雙金的陳弘哲同學說,落實養生和在地食材餐飲文化交流宗旨,作品以健康養生搭配在地食材,讓﹁產地到餐桌﹂這句話不只是口號,而是真正落實。


校長吳秋曄說,餐廚系鼓勵學生參加競賽,依規定設計菜色,啟發創意想像,尤其主題限定內自由發揮創意,接觸不同競賽內容,運用所學激盪火花,以後遭遇各種限定食材時更多發想,不必受限於傳統教材規範。

分享

國民黨徵召黃敏聰鎮民代表參選埔里鎮長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區段徵收開發是要讓地方發展繁榮興盛 而不是雜草叢生 道路不通 橋樑老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