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前夕,為向全天下偉大的母親及父親表達最高敬意,縣府4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盛大舉行全縣模範母親、父親表揚大會,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陳副縣長致詞時表示,每位媽媽及爸爸辛勞一生,堅毅扛起家庭重擔,教養子女成為社會中堅,奠定社會繁榮祥和基石,表達最大的敬意,並誠摯祝賀大家「母親節、父親節快樂!」。隨後並頒匾表揚全縣17位模範母親及16位模範父親,對這些獲獎的媽媽及爸爸表達感謝之意,立委許淑華、馬文君也分別贈匾致賀,氣氛熱鬧溫馨。
當天除立委許淑華外,縣議員賴燕雪、陳翰立、副議長潘一全服務處主任黃明輝、南投市長宋懷琳、中寮鄉長廖宜賢、魚池鄉長劉啟帆、集集鎮長陳紀衡、南投市民代表江秀春等都到場觀禮。活動一開場,模範母親及模範父親們依序在家屬陪同下,走過星光大道進入會場,陳副縣長逐一向並親迎入座,場面隆重。
陳正昇說,原預定於5月份舉辦慶祝母親節暨表揚模範母親活動,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因素及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措施延期,直至今日七夕情人節,與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大會併同辦理全縣模範母親、父親表揚大會,相當有意義,希望藉此讓子女能為父母的事蹟深感驕傲,也讓模範母親的溫柔堅毅與模範父親的慈愛典範傳揚下去。
許淑華表示,年初因疫情因素,許多重大活動都取消,尤其是5月份的母親節表揚也延期,縣府選在七夕情人節併同辦理模範母親及模範父親表揚大會相當有意義,希望這些模範母親及模範父親的優良事蹟能加以傳頌,成為全縣家庭的榜樣,進而使社會更溫馨祥和,每個家庭都幸福安康。
社會及勞動處指出,今年模範母親、父親依循往例,由各公所推薦,今年全縣共選拔出17位模範母親,其中13位為鄉鎮市代表,另4位屬於身心障礙模範母親代表,模範父親計有國姓鄉莊土金先生等13人,另有集集鎮陳照禮先生、埔里鎮蔡秋庭先生及魚池鄉巫仁傑先生當選身心障礙模範父親,共計表揚33名模範母親及父親,他們曾從事的行業不只是純粹家管、農務,還包括教育、警察、軍職、鄰長、企業家及公益服務等領域,相當具有代表性。
模範母親中年紀最高齡者為住在南投市102歲的吳鳳仙女士,出生於貧困家庭,育有二子五女,民國三十六年,先生赴台灣就職,於次年攜長女至台灣一家團聚;年紀最年輕者為草屯鎮66歲的陳淑汝女士,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態度,持續從事復興里的老人長照服務。模範父親中年紀最高齡者則為國姓鄉87歲的莊土金先生,育有二子二女,自考取整復師執照後,常協助鄉親作筋骨復健,對於傳遞及推廣筋骨保養相關知識不遺餘力;年紀最年輕者則為住在魚池鄉62歲的高春銘先生,經常利用閒暇之餘積極主動參與社區各項活動。
今年度全縣模範母親入選者有南投市吳鳳仙、埔里鎮黃林玉琴、竹山鎮王高幼字、魚池鄉鄭秋霞、國姓鄉彭詹阿李、信義鄉魏鳳嬌、水里鄉陳吳香、鹿谷鄉劉枝梅、集集鎮李快、名間鄉蕭素絹、仁愛鄉高萬春、中寮鄉李美玉、草屯鎮陳淑汝、埔里鎮陳紀月霞、魚池鄉王寬裕、竹山鎮許乃文及集集鎮蔡鳳燕;模範父親入選者有國姓鄉莊土金、草屯鎮洪西中、水里鄉范玉發、竹山鎮陳文明、鹿谷鄉張義雄、集集鎮江義雄、名間鄉陳明章、埔里鎮陳鏡正、仁愛鄉林水木、中寮鄉陳坤星、南投市黃書杭、信義鄉馬彼得、魚池鄉高春銘、集集鎮陳照禮、埔里鎮蔡秋庭及魚池鄉巫仁傑。
 

分享

父親節最佳禮物 用戒菸來守護爸爸的健康

大肚山萬里長城步道年久失修 指向南北分不清楚 市議員候選人曾威會勘 要求相關單位提出解決方案 觀旅局:預計今年10月完成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