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及衛生局局長陳南松為了「千禧之愛89量腰日」特別現身露腰拍攝宣導相片,共同宣導「腰圍八九十 健康常維持」,呼籲縣民應注意腰圍、血壓、血糖及血脂等代謝症候群指標,即女性腰圍應小於80公分、男性腰圍應小於90公分之健康標準。
  林明溱縣長並帶頭量腰圍,看到自己腰圍89公分還在標準以內忍不住露出笑容,表示腰圍還在標準以內還蠻開心,應該跟自己平時喜歡走路有關係,以後仍會持續運動、注意飲食並定期量腰圍、注意自己的健康。一旁的陳南松局長的腰圍則是84公分也在標準以內,林明溱縣長呼籲縣民平時養成定期量測腰圍的好習慣,有助於提醒自已肥胖警訊,預防三高等慢性病,並請縣民多多關心自己及
家人的健康。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之國人十大死因顯示,有一半以上都是慢性疾病(如: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等),這些疾病共通的危險因子都是「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加「二害」(腰圍過粗、好的膽固醇不足),只要符合三項以上就是罹患代謝症候群。
陳南松更以自己多年的保健經驗,現身說法教導民眾健康生活的五大絕招,第一招:聰明選,健康吃;第二招:站起來,動動30(分鐘);第三招:不吸菸,少喝酒;第四招:壓力去,活力來;第五招:做檢查,早發現。陳南松局長說,民眾除了落實健康生活五大絕招,平日定時量測腰圍外,也請多多善用政府提供40歲以上成人免費的預防保健服務,就能掌握及享受健康的美好生活。 
    陳南松局長進一步說,量腰圍是唯一不用透過檢驗就可知道的危險因子,既方便又簡單,鄉親應該養成定期量腰圍習慣。今年國民健康署還提供抽獎活動,民眾利用「健保快易通APP」的「健康存摺」填腰圍,活 
動期間完成者即可參與抽獎活動,活動辦法:7月27日至8月14日期間將腰圍數值填入健保署「健保快易通APP/健康存摺單元」,並至活動傳送門填寫兌獎聯絡資料,就可以抽100元到2,000元不等的7-ELEVEN禮券(500名),活動傳送門為( https://89day.1000-love.org.tw/healthy80-90),歡迎鄉親踴躍參加並幸運抽到現金禮券。
 

分享

鐵漢柔情〜「台南鋼鐵王子」林宏南2022中西合璧創作攝影公益展開幕 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參觀祝賀!

銀髮人才服務據點17日縣府一樓辦理聯合徵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