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九十六歲的鍾姓老翁記憶力減退,外出卻忘記回家的路,獨自迷途街頭,熱心民眾見狀向臺中市警一分局報案,員警獲報趕往,因老翁口語不清,即將他帶回所安置,適家人察知老翁不見旋到派出所報案,警方告知已尋獲老翁,由其家人帶回團圓。
    警一分局西區派出所警員游登貴、楊景堯二人,在八月四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稱,於西區民興街與永成街口有迷途老翁需要協助,警方獲報立即趕赴現場處理。
    警方到場發現,鍾姓老翁眼神空洞且不斷喃喃自語,疑似有記憶力減退情況,就先安撫老翁焦慮情緒,耐心告訴他不要擔心,警察會幫忙,並賡續詢問名字、從哪裡來及有無家人聯繫方式等。
    然老翁喃喃自語,無法精確說明個資,且身上亦未有任何證件,此時,游、楊二員靈機一動,請鍾姓老翁寫名字在紙上,經警政系統清查比對,終於找到老翁家人聯絡方式。
    正當警方要聯繫其家人時,一位楊姓婦人到派出所請求協助,她著急惶恐地向警方表示,老翁外出後即不知去向,員警立即告知已尋獲老翁,隨後警方便將鍾姓老翁交由家人帶回照料,楊婦看見老翁始鬆了一口氣,離去前不斷向警方致謝。
    圖說:警方將迷途鍾姓老翁帶回派出所安置。(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孫子向阿嬤表示急需用錢 警成功阻詐保住卅五萬元

臺中歌劇院遇見巨人重磅登場 12檔節目重現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