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持續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不間斷,讓公園綠地成為市民可及的自然環境,建設局13日在南區健康公園辦理「勇闖美樂地。野FUN趣」參與式設計工作坊,以「自然式遊戲風格」為主軸來佈置遊戲道具,藉由兒童試玩、改造及換組遊戲的方式,了解大家對於自然式遊戲場的想像與需求,作為後續新闢公園設計發展的參考依據。市議員羅廷瑋除了指派服務處主任石國勳從頭到位參與工作坊外,自己也實際去體驗了各式關卡,期許建設局不要只是為了要交功課  而是真的落實在遊具設計上。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位於十三期重劃區內大慶火車站對面的「細公兼兒一」用地規劃要開闢為公園遊戲場,建設局在健康公園舉辦兒童參與式工作坊,希望透過遊戲和臨時遊具的設計讓孩子能夠體驗未來遊戲場的設計,也藉此歸納孩子遊戲的遊戲經驗作為未來遊戲場設計的靈感和方向。
 
羅廷瑋表示,自己跟各局處溝通,也跟盧秀燕市長拜託,終於取得這個公園的開闢經費。因為公園預定地內還有一個土地公廟,因此原來0.54公頃的用地,扣掉廟的面積後大約只剩下.04公頃可以規劃用作遊戲場,對於設計廠商是很大的挑戰。
 
羅廷瑋期許建設局在辦理工作坊不要只是為了要交功課,而是真的能把今天遊戲中的各種關卡結合案場環境,把遊具設計得豐富多元又兼顧共融精神,把這這佔地雖然不大的公園打造出特色。
 
建設局主任秘書白玨瑛表示,這次工作坊邀請親子族群、公民團體及建設局同仁一起參加,期盼藉由親近都市綠地的操作方式,讓參與者在健康公園接觸與觀察綠意環境,達到自然遊戲場的核心價值,未來新闢公園將參考活動回饋意見,研議設置滿足大小朋友休憩需求的景觀環境。
 
白玨瑛並表示,,現場小朋友親手改造滑水道、獨木橋等設施,並將擺盪繩結加上輪胎,讓遊戲更好玩、更有趣、盪得更高,也更符合自己的需求。
 
白玨瑛說,這次活動與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合作,透過實際玩耍、試玩體驗的活動方式,了解相關遊戲需求,讓學齡兒童展現身體能力及開發遊戲潛能,台中市兒少友善空間促進會理事林冠霈、利群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等人共襄盛舉,透過親近都市綠地及場景佈置,大小朋友們一起發現自然遊戲場的奧妙,增加孩童在戶外環境停留、探索及找到動靜皆宜的樂趣!

分享

中市小黃公車開進偏鄉 長輩開心喊:阮庄頭也有公車站牌了

樂活運動前進潭雅神綠園道 逾600民眾健行放鬆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