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取締環境污染,縣長王惠美團隊環保局祭出科技執法,本月1日起在各違法熱點加裝移動式監視設備,污染環境行為全都錄,違規開罰1200元至6000元。


環保局說,環境整潔是進步城市表徵,鄉親千萬不可貪圖一時方便隨意亂丟垃圾或吐痰(或檳榔汁)、張貼小廣告、遛狗不清便,甚至隨地便溺,環保局已在各熱點加裝移動式錄影設備,不管白天、晚上監視器都能清楚錄下污染環境行為。


環保局說,半個月抓到90件,除棄置垃圾行為外,高達三分之一為隨地便溺,污染車輛或行為人一半以上為外縣市,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1200元至6000元罰緩。


環保局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或貪圖一時方便,「人在做,攝影機在看」,千萬不要以為沒人看見就任意丟棄垃圾或把馬路當廁所,為守護環境清潔,違反一次就罰一次,民眾可利用手機或攝影機或車輛行車紀錄器等器材拍攝隨意亂丟垃圾車輛車牌,向環保局檢舉。環境整潔是城市進步和人民素質提高表徵,希望大家一起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環保局說,發現污染行為,請立即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共同遏止違規,維護環境品質。

分享

大葉「永續時尚社」開設「女裝技術士保證班」和「婚紗實務班」。(照片大葉提供)

南投縣府環保局為落實落實垃圾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