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小花蔓澤蘭為外來入侵植物,會攀上樹木纏繞,阻礙寄主的光合作用,令其缺少養分枯死,嚴重破壞當地生態,故有「綠癌」之稱。台中市議員陳成添17日在議會財政經濟業務質詢,建議應廣設收購點,讓全民進行戶外活動時,若有發現小花蔓澤蘭可順手清除。

 

陳成添表示,小花蔓澤蘭已在全臺各地生根,嚴重破壞臺灣生態,像臺中市以山區最多,除了林務局公告的收購小花蔓澤蘭每公斤5元之外,自己也向農業局爭取加碼每公斤3元,合計每公斤8元的收購獎勵金。

 

陳成添建議,目前林務局設在臺中的收購站有麗陽工作站及雙崎工作站,分別位於和平區和東勢區,應多增設收購點(例如大坑山區)或派遣定時收購車來協助搬運民眾清除的小花蔓澤蘭,這樣民眾才能登山健行順手清除、快速交貨,達到鼓勵的效果,否則都由民眾清除、自己長途載運也會降低民眾的意願。

 

農業局長蔡精強答詢表示,會再與林管處、風管所研議增設收購點或派遣定時收購車的可行性,以期能快速、就近協助民眾搬運小花蔓澤蘭。

 

陳成添強調,各局處應彼此協調合作,站在民眾角度思考當民眾清除小花蔓澤蘭時會遇到的困難為何,並研議解決方案,才能讓全民一起清除小花蔓澤蘭的政策能達到最大效益。

分享

二林家扶舉辦﹁20職人掘夢町﹂青少年方案舉辦職涯座談。(照片家扶提供)

豪雨成災結果率不佳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促盡速補助果農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