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推動「110年度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徵選與獎勵計畫」,11團入選,由王縣長頒獎表揚。


文化局指出,彰化縣府長年積極扶植縣內傑出演藝團隊,為穩定行政營運,提升專業創作水準,扶植在地藝術團隊深耕發展,今年推動的「110年度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徵選與獎勵計畫」,經激烈競爭和公正評審,有7團獲選「傑出演藝團隊」、4團獲選「潛力演藝團隊」,入選的11團均為本縣指標性藝文品牌和藝文推廣者,縣長王惠美於4月27日擴大主管會報頒獎表揚,期許演藝團隊提升地方表演藝術環境,宣揚本縣文化特色。


文化局指出,7團傑出演藝團隊是:新和興總團、陳麗香歌仔戲團、光興閣掌中劇團、員圓舞蹈團、台灣飛鴻館龍獅團、王功兩廣國術龍獅戰鼓團和中五洲蕭上彥掌中藝術團。


4團潛力演藝團隊:萍蓬草兒童劇團、就是木笛室內樂團、彰藝園掌中劇團和金華龍掌中劇團。


文化局指出,入選團隊的表演藝術屬性多元且豐富,尤以傳統戲曲類團隊成績優異,期望將彰化傳統表演藝術文化推廣至全國各縣市,有朝一日推向國際,宣揚台灣傳統藝術文化之美。


文化局說,王縣長就任以來持續關注在地藝文團隊發展和在地學子藝術教育推廣,重視優質藝文休閒活動,努力推廣表演藝術,進而達到文化平權,藝術不只短暫投入和支持,更希冀成為所有藝文夥伴和學子的後盾,為縣民打造富有藝文願景的美好彰化。

分享

一卡通首發3D公仔卡 5/14迪士尼三眼怪3D造型卡上市

「2021A+文資創意季」 5/7~5/11文化資產園區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