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秀傳醫院開全球之先,創立「iHBSC策略技能中心」,今(8)日由副總統賴清德、縣長王惠美、秀傳總裁黃明和及多家醫院的院長揭牌啟用,對秀傳醫療體系投入創新和人才培育,賴清德表示高度肯定。


王縣長感謝黃明和總裁帶領團隊以視病猶親理念用最好的服務,提供縣民優良醫療品質,守護大家健康,特別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守在第一線和長期配合各項公衛,讓彰化醫療品質都是最好的,王縣長說,更感謝賴副總統在百忙中來彰化,她再次拜託賴副總統對彰化重要建設給予幫忙爭取。

賴副總統感謝秀傳長期守護彰化,也在台南、高雄等許多地方守護大眾健康,賴清德說,秀傳從30幾年前30床的黃明和外科醫院開始到現在有8家醫院、3千多床,2家醫學中心規模。特別疫情期間秀傳醫療體系都站在第一線,不管醫師、護理員或醫療工作者都不辭辛勞,守住國家安全,讓社會穩定。


賴清德也向台灣健康產業平衡計分卡管理協會理事長陳進堂表示敬意,他說,長期以來希望台灣醫療都能回歸本質,以病人為中心,對醫療文化改變有相當幫忙,今日秀傳醫療體系和管理策略聯盟合作成立iHBSC策略技能中心,可預期未來秀傳醫療體系有很多進步地方,包括人才培育,讓秀傳成為一家學習型醫院,數位醫療是未來趨勢,秀傳開先例與專業團體合作,讓秀傳未來發展奠定台灣數位醫療產業基礎。
  

王縣長說,2019年秀傳啟用第六醫療智能大樓南平大樓,加入非常智慧和多科技元素,這次又用iHBSC策略技能中心作軟體管理,透過大數據管理,讓醫院透過系統做最好管理,服務更多鄉親,感謝黃明和總裁遠見,引進最新科技,讓醫療升級,也讓世界看到台灣醫療先見之路。


秀傳副營運長陳進堂說,醫療人員養成,過去較偏專業臨床技能,隨醫院評鑑、新興傳染病、各式品質認證和健保規範等要求,愈來愈多醫療人員學習醫院管理,策略管理便是其中一項。早期醫院的策略,都是高層說了算,現在的醫院策略,由一群人透過腦力激盪共識出來。因此,好策略形成過程往往耗費相當多時間,醫護人員臨床業務繁重,要全程參與,實屬不易。



有鑑於此,秀傳在黃明和總裁支持下引進學界主動學習教學模式,將現有會議室結合影音、電腦、觸控螢幕、視訊、網路等設備,打造醫界第一間主動學習教室,搭配由秀傳和台灣健康產業平衡計分卡管理協會共同開發的醫療平衡計分卡智能化系統、大數據資料庫,創新成立「iHBSC策略技能中心」,聘各大醫院、學校策略管理專家擔任講師,培訓健康產業中高階領導人才,提升策略管理品質。


黃明和總裁說,秀傳於2008年成立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迄今訓練超過8000名國內外醫師具微創手術技能,這次成立的智能化策略技能中心,是世界第一家,藉副營運長陳進堂醫療平衡計分卡策略管理專長和智能化系統取名iHBSC策略技能中心,從空間規劃到系統開發都由秀傳專案小組一手包辦。



今天的揭牌不僅策略技能中心啟用,更是秀傳智能化策略管理系統正式公開,開放各大醫院組團體驗,陳進堂說,報名體驗的醫院甚多,受限於場地,只能6家醫院團隊參加,包括台大、高醫、北市聯合醫院、衛部豐原醫院、旗山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院,其中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旗山醫院和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院,都由院長親自帶隊,顯示醫界對策略管理人才培育的重視。


日本醫療平衡計分卡研究學會理事長高橋淑郎,以視訊方式體驗,他說,這套系統可透過視訊和手機進行遠距教學和討論,十分適合後疫情時代。


黃明和說,秀傳將以iHBSC策略技能中心作為平台,連結國內外專家,每月舉辦策略管理人才培訓,期許訓練更多具策略觀、國際觀優秀醫界管理人才。

分享

愛護女性健康 中市衛生局提醒定期乳癌篩檢

大里區公所慶祝母親節 表揚模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