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13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希望市府持續且加速推動公墓遷葬,釋出更多公園綠地及公共設施用地。此外,疫情嚴峻,市議員張瀞分也呼籲防疫優先、減少跑攤,並提醒民政局要密切聯繫里長,做好防疫工作。

 

市議員張瀞分說,最近旱象嚴重,先前清明節的時候多處公墓都傳出火災,旱災加上火災,救火相當困難,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相當辛苦。她一直相當關切公墓遷葬的進度。

 

以豐原區為例,豐原公老坪過去也有大面積的公墓,她擔任豐原市長、區長的時候,配合台中市政府大力推動公墓遷葬、公墓公園化,如今公老坪已經變成熱門的觀光及運動景點,希望市府能持續並且加速推動公墓遷葬,釋出更多公園綠地及公共設施用地。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市議員張瀞分過去在豐原推動公墓遷葬,成功案例不只公老坪,還有興建果菜市場及社會住宅等重大建設,去年民政局完成8處公墓遷葬作業,其中,包括豐原第3公墓及第4公墓。今年還要完成豐原區第11公墓。

 

此外,疫情嚴峻,市議員張瀞分也呼籲防疫優先、減少跑攤,並提醒民政局要密切聯繫里長,做好防疫工作。民政局長吳世瑋強調,各區公所已經通報里辦公室,目前所有里鄰活動全部停辦,各活動中心也要落實人流管制,非必要的活動盡量不要參加。

分享

中市府積極納管傳統市集 烏日明道花園城核准設立

中市生育津貼全國末段班 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王立任要求市府拿出「催生」誠意 生育津貼二萬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