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近期教育部第三期(112-113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正如火如荼地在台北進行審查,全國各大學本期共計有超過500個提案,以呼應全國地方經濟、文化、社會各層面殷切的期盼。值此同時,也因為疫情趨緩,日本龍谷大學近日也造訪國內USR的績優學校,位於南投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盼能透過更多實質的交流,點燃台日更進一步解決地方創生議題的火花。
自1639年創校的龍谷大學,迄今已有384年,目前有兩萬多名學生,辦學目標是「培養真正具有公民意識的人才,創造新的知識和社會價值,打破所有的障礙,做為促進全世界和平對話的平臺」。位於京都的龍谷大學,2008年創設「地域公共政策士」制度,這項職能資格認證制度,在於培育學生具備解決社會或經濟課題的能力,並且透過認證與發照培育地區公共人才,並針對現行的大學教育進行制度上變革。修完這成的學生,可以獲頒「地域公共政策士」的資格。從大學教育端,落實地方創生人才的培育。
暨大副校長胡秀華表示,此次龍谷大學深尾昌峰副校長一行人來訪,主要是為了九月底臺日聯盟首長會議做準備。會議中針對未來台日大學10個學校,短期交流生2-3星期交流的課程學分的認抵、大學社會責任USR團隊的互訪與未來舉辦台日交流營隊的可能性、台日教師的互訪、講學與研究發表等四大議題進行廣泛地討論。
暨大擁有全台灣首創的地方創生與跨域治理碩士學位學程,主要在培育在地的地方創生人才,未來將參考龍谷大學地域公共人才培育暨政策開發中心(LORC),將科研成果轉換到大學的經營之上,轉化為台灣地方創生的動力。
 

分享

南投燈會裝置藝術貓頭鷹「邵邵」再次現身日月潭,展期至4/10

公私協力調查阿里山獼猴族群現況 園區內約有80隻獼猴棲息 防範人猴衝突成立「人猴衝突巡護隊」 採取必要友善驅離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