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去年雙喜臨門,不僅獲得行政院國家永續獎的肯定,更於年底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域」認證。昨天在暨大舉行設施場所的揭牌典禮。暨大邀集環保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南投環保局、南投林管處、宏仁國中行進樂旗隊、與南光國小原舞社、暨大原青社共同宣示「暨大永續生活實驗室」正式啟用。
為提升師生之永續素養,依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所推動的永續發展教育(Educ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簡稱ESD),透過學校教育加強永續發展重要性,不僅重視環境議題,更能實現環境的完整性、經濟的可行性及社會的公正與健全。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多年來整合環境教育專業能力、專業課程方案與適當的環境教育資源,有幸獲得環保署的肯定,成為全齡優質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未來本校將以更完善的設施場所軟硬體設施,以達成教育、研究、保育、文化、遊憩之多元功能,持續朝向永續經營管理目標前進。
暨大環安衛中心主任劉一中指出,暨大所推動之環境教育,係從環境教育法所定義之環境教育八大領域,擴展為以UN SDGs為核心的永續發展教育,並結合永續生活實驗室( Living Lab)的概念,是在多元、演進的實際環境中,透過感知、雛形、驗證、改善推動各類複雜的解決方案,將實驗室之實驗環境帶入至使用者真實生活環境進行驗證,期盼解決校園、在地、社會、國家或是全球面臨的永續難題。
暨大永續生活實驗室依本校獨特的自然環境與環境保護的理念,以地景閱讀、暨大神獸穿山甲及木育森活三項主題性課程為特色,以實作性及吸引力的戶外體驗課程,引導大眾探討人在自然與社會環境中的角色與互動關係,也開放預約參觀與參與各項環教課程。參與揭牌的環保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楊秀玲專門委員指出,欣見台灣地理中心的環境教育場所成立,並被其中暨大神獸穿山甲的教案深深吸引,暨大確實展現了世界知名綠色大學保育的成效與決心。
 

分享

消防局以880萬元購置12組「空氣呼吸器灌充機」。(照片消防局提供)

南投市四連霸南投縣節電王 台電南投區處頒贈獎座並協助提供多項節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