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展的微電影「明天還想吃地瓜球」影片,參加由經濟部和教育部主辦的「放視大賽」,勇奪「新銳大賞」,也入選「新北紀錄片放映院」。


獲「放視大賞」行動應用類數位影音組新銳大賞的「明天還想吃地瓜球」微電影,由董麗意、張宇恩、李姿潔、施佩均、吳家穎、徐梓玹、陳金毅和陳姵蓉等同學拍攝。


擔任導演的董麗意說,網路上聽到鼓勵憂鬱症歌曲,下方留言有人提到太宰治的一段話,大意是說本想在冬天死去,但為了可穿上好看和服,要活到夏天,因此想透過「明天還想吃地瓜球」來代表女主角對明天的期待,希望透過這部影片提醒大家珍惜一切。


故事從男主角視角開始,女主角在高中放學回家路上發生車禍身亡,讓男主角愧疚10年,有一天,男主角穿越時空回到10年前,決定要救女主角,但看似開朗的女主角每天回家面對憂鬱症母親失控,其實不想活下去,最後女主角帶著男主角鼓勵選擇勇敢走下去。

  片長25分鐘的「點願」,由黃浩然、林孟儒、張億帆、王湘綺、王天扶、林俊彥、徐路加、賴苡喬、辜韻潔和黃家敏等同學製作,入選「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短片新力,黃浩然說,「點願」以親情為主軸,結合奇幻元素,男主角在聖誕夜被解僱,到酒吧借酒澆愁,抱著離職箱走出酒吧後被冒失的路人撞到,紙箱物品撒了滿地,掉出媽媽留給他的火柴盒,男主角在公園想用火柴點菸,沒想到在火柴點燃時刻發生一連串奇幻事件,他看到小時候的自己、看到過世的母親,重新思考自己想當刺青師及媽媽希望他好好念書,有個安穩工作期待,最後他選擇追求夢想,成為刺青師學徒。

分享

因應國內疫情惡化 台中萬和宮即日起採取禁止入廟等多項防疫措施

彰泰國中2名學生確診,全校師生5月17日起停課14天至5月30日,改採線上教學方式辦理。(照片縣府提供,網路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