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國疫情警戒升至三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建設局、交通局、社會局聯合會勘,擴大消毒台中火車站周邊環境,火車站出入口也設置鞋底消毒水盤,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因車站有街友佇留,社會局請街友暫時離開,並發送生活物資防疫包,提醒街友自我保護,落實防疫。

環保局20日動員4區清潔隊,計13名防疫消毒人員,出動背負式噴霧機8台及水霧式消毒車5輛,針對火車站、公園等23處街友聚集區域,進行地毯式環境消毒。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目前國內疫情已升到第三級警戒,防疫消毒大隊每日均全力動員執行戶外公共環境消毒作業,考量街友平時餐風露宿街頭,防疫期間容易疏忽自我保護,特別與社會局合作關懷街友專案。
 
除全面消毒街友居住地點周邊環境外,社會局也考量街友取得疫情資訊較不易,特別製作舉牌,並使用大聲公放送防疫注意事項,並提醒街友低度活動,保持社交距離及全時間佩戴口罩,降低自身及他人感染風險。
 
社會局則指出,因車站街友佇留,社工先替街友手部噴灑酒精,請他們帶著私人物品暫時離開,台中火車站、中區、東區等佇留點由環保局執行消毒作業,確保市民和街友在安全的環境下活動。

社會局也為街友準備一週份的防疫包,內含口罩、酒精、紙肥皂、垃圾袋等,發放時採實聯登記領取,確實掌握防疫包送到每位需要的街友手上,社工也勸導街友少移動、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感染。

社會局表示,自台中疫情警戒升級後,社會局外展人員在白班和夜班時段提高查訪密度,發放防疫包給街友,也考量街友取得疫情資訊較不易,特別製作舉牌,並使用大聲公放送防疫注意事項,並提醒街友低度活動,保持社交距離及全時間佩戴口罩,降低自身及他人感染風險。
 
街友王先生有感而發指出,感謝市府用心關懷,派員協助周邊環境消毒,雖然討生活不易,但會遵守市府相關防疫規定,也會轉告其他街友配合。

分享

中市再增設2處快篩站 有接觸史、活動史優先篩檢

防範業者有假停業真營業 東勢分局以複式警力查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