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林明溱關心仁愛原鄉部落亟待改善的道路、橋梁等攸關居民生計所賴及生活品質的交通問題,26日再度前進仁愛鄉公所,採取「縣民時間」模式,分批聽取多達9村提報的16件陳情案,雖然受限防疫及時間未能逐一實勘,但林縣長仍核實同意了多達3,000萬元的改善工程,林縣長強調說,等到這些工程完工,他會逐一驗收成果,務求真正解除部落居民交通不便或危險的困擾。
林縣長26日上午不到9點半就抵達仁愛鄉公所,利用公所前廣場設置戶外臨時洽公區,再安排陳情人分批向林縣長面陳亟待解決的各村民瘼,徹底做到量體溫、戴口罩、實聯制及戶外洽公區不超過10人同時聚集的防疫要求。
包括立委馬文君、縣府原民局長史強、工務處長陳錫梧、縣議員廖文賢、石慶龍、黃世芳及代理鄉長張子孝、立委許淑華服務處副主任蔡易呈、仁愛鄉代會主席高俊明、副主席蕭傳吉及多名代表、村長,也分梯次偕陳情村民向林縣長說明陳情事由與道路損壞危險等現況。
林縣長說,他擔任縣長6年多來對原鄉基礎建設的投資與改善始終不遺餘力,光是仁愛鄉就至少投入10億元經費,這次共有精英、合作、大同、親愛、翠華、萬豐、春陽、南豐、發祥等村共16件農路改善或橋梁新建工程提出,其中原民局部分就有9件1300多萬元,工務處道路養護科也有6件約1200元,還有一座合作村靜觀鋼便橋新建工程經費將近700萬元,他都逐一核准同意優先施設,也當場獲得馬立委及多名縣議員的背書與支持。
馬文君立委指出,縣府在林縣長親力親為劍及履及的指揮推動下,再度籌措鉅額經費用於改善仁愛原鄉部落道路等建設改善工程上,其實,中央有更多的資源,卻未能照顧到南投偏鄉及原鄉居民的需求,她會持續督促中央相關部會挹注更多經費給南投縣府,支持林縣長對原鄉偏鄉改善基層建設的努力。
林縣長也當場核發20位遭遇急難仁愛鄉民,每人1到2萬元慰助金,希望能及時幫助這些生活陷入困境的民眾度過難關。
因應防疫第一線人員的需求,馬文君立委也提供數百具防護面罩給仁愛鄉公所,協助原鄉防疫人員更安全的「抗疫」,代理鄉長張子孝說,仁愛鄉觀光旅遊業發達,防疫不僅鄉公所落實,各部落更自組防疫志工隊,為防疫所需的戴口罩、量體溫等措施嚴格把關,非常感謝馬委員提供防護面罩,讓第一線防疫人員獲得更安全的保護。
 

分享

防疫及時雨 馬文君立委增送仁愛警分局防疫面罩

南投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變中心記者會詳述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