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28日指出,因為疫情造成的停課,對家長、教育產業從業人員及業者都造成巨大衝擊,近期也收到各方陳情。周永鴻與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理事長謝智芳要求台中市政府,針對教育產業儘速提出紓困方案,並在疫苗充裕下,也將第一線教育工作人員列為疫苗重要施打對象。
 
對此,教育局回應表示,行政院於27日拍板紓困4.0的五類業者,其中教育業針對短期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將提供停課紓困補貼。具體內容俟特別預算紓困経費額度以及紓困措施通過後,相關申請須知將於教育部研議後公告周知。
 
周永鴻表示,全國各級學校及教育機構因應疫情三級警戒停課至6月14日,家長、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等從業人員和經營者都遇到困境。他近期收到許多來自教育機構老師、職員、業者和家長的陳情。
 
周永鴻指出,有部分從業人員屬於鐘點教師,像是部分補習班老師與課後社團才藝老師,停課便沒了收入。另一些從業人員則遇到被迫放無薪假或用掉特休的問題,像是他持續爭取的幼兒園教師權益。
 
謝智芳則指出,停課期間開始有許多業者主動退費,或是被家長要求退費、退園,營收銳減但支出沒有減少。
 
周永鴻與謝智芳具體建議,市府應將教育產業及從業人員列入紓困對象。短期方案以補助相關從業人員生活津貼、薪資及業者營業場所租金、退費行政費用等,幫助產業度過難關。中長期建議發行指定用途之教育券給家庭,減輕家長經濟壓力並促進教育產業之發展。
 
周永鴻與謝智芳也建議市府,教育從業人員因教學工作會接觸廣大學子,為避免復課後校園及補習班、安親班、才藝教學等環境可能有疫情破口,教育從業人員也要列為疫苗重要施打對象。
 
教育局回應表示,教育部22日已透過「全國社教科長」群組,請各縣市就補習班及課照中心因為疫情影響所致之營運損失及紓困措施提供建議,本局亦反映了補教及品保協會、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等補教業者的相關建議。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25日上午代表全國各縣市補教協會,主動到教育部終教司討論補習班紓困之可行措施。會議結束後,教育部終身司於「全國社教科長」群組表示,已充分了解相關意見,將納入紓困措施規劃參考,並整體考量相關紓困對象及措施的衡平性,俟紓困預算及措施明確後,會再就執行細節如何規劃加以討論。

分享

防疫再升級 中市首創防疫救護車分艙分流

攤販業者收入歸零 做工的人沒勞保 台中市國民黨團要求紓困發現金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