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獲選大葉大學青年楷模的嘉義縣溪口鄉長孫維聰說,為改變家鄉生活環境,他毅然決然捨棄高薪工程師職務而從政。


大葉機械系畢業的孫維聰,原本擔任工程師,35歲時因緣際會轉換跑道,進入嘉義縣府擔任秘書職務,接著代理溪口鄉長,代理期間觀察到家鄉問題,決心投入政治,發揮自己力量來改變現況。


70年次的孫維聰說,大葉畢業後曾進入福懋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2013年當選嘉義縣農會理事,2016年獲邀進入嘉義縣府擔任秘書,從此轉換人生跑道從工程師進入公部門。


孫鄉長說,很多人朋友問他為何放棄學以致用的職務而投入不歸路的政治道路,他說,修改人生劇本並非因抽到好籤,而是想改變家鄉生活環境。


孫維聰鄉長指出,溪口鄉是嘉義縣人口最少、面積最小的鄉鎮,2017年他代理鄉長時就希望形塑溪口鄉特色,行銷在地農業。


孫鄉長說,公共事務需要年輕人參與,提供不一樣想法,為實踐理想,他參選鄉長,昔日的工科學習背景讓他比其候選他人更務實,他重視政見是否做到,他提出建設力、農業力、社會力、文化力和行動力,深耕地方,邁向永續。


孫維聰說,參政後才知道政治是一門需要學習的藝術,充滿身心靈鍛鍊,對他的生活模式產生衝擊,雖然身分轉變,但他認真全力以赴態度和改變家鄉初心不變,即使要讓他重新選擇,他還是會做同樣決定。

分享

「要疫苗不要畫大餅」 盧秀燕為民請命 6月全民打疫苗

南投縣社區評鑑成績公布,富州獲銀質卓越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