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醫護人員站在防疫最前線,為體恤醫護人員辛勞,台中市政府結合各界資源推出醫護暖心住宿方案,針對衛生局列冊照顧COVID-19病患醫事人員,自6月7日開始提供免費住宿空間。市長盧秀燕表示,有家不敢回的一線醫護人員,可透過醫護暖心住宿旅館好好休息、好好睡覺,作為醫院與家庭的緩衝地帶,「台中不僅守護醫護,更力挺醫護!」
 
「醫護守護台中,我們守護醫護!」盧秀燕5日下午主持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表示,重症加護病房、負壓隔離病房等醫護人員,是防疫前線中的前線,每日重裝整備工作,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守護大家的安全,承受無比壓力與考驗,下班後也面臨不敢回家的壓力,因為他們要保護家人,市府注意到這現象,所以提出解決方法。
 
盧秀燕說,感謝防疫英雄辛勞,市府做醫護堅強後盾,推出「醫護暖心住宿方案」,符合衛生局認定防疫前線資格的醫護人員,可透過觀旅局專線與1999市民專線提出申請入住市府特約的暖心旅宿,費用全由市府支出,作為醫院與家庭的緩衝地帶,也可避免將風險帶回家,才能專心作戰抗疫。
 
觀旅局長韓育琪說明,醫護暖心住宿方案已媒合一間飯店,6月7日起執行,觀旅局設置專線04-25152588,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提供預約服務,其餘時間可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由於醫護班表隨時可能更動,這間「醫護暖心住宿」飯店全面配合所有醫護人員班表,沒有規定check-in或check-out時間,「隨時可以入住」。
 
韓育琪指出,衛生局列冊照顧COVID-19病患醫事人員,包括專責病房、專責加護病房、負壓隔離病房的醫事人員都可預約,入住飯店也會做好防疫措施,落實「一人一室」,絕不群聚,並做好清消工作,守護醫護人員的住房品質及安全。

分享

嘉義縣6/5新增3例確診 是水上鄉案10363家庭群聚延伸 疑有家庭成員隱匿外地足跡影響疫調感染源 將重罰30萬元!

嘉義縣竹崎分局警友辦事處主任陳孟怜 贈員警防護面罩及疫苗保險 竹崎警打疫苗有料又安心